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3版:杭州新闻·地下铁

以后去西安厦门,坐火车更方便了

  本报讯 想在年底出远门的读者请注意,之前您制定的出行时间可能要改一改了。

  因为从2012年12月21日零时起,铁路杭州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列车运行图将增开杭州至西安、温州至郑州等多趟旅客列车,并对部分列车进行了微调。

  在这次调整中,最利好的消息是去西安和厦门这两个旅游胜地,更方便了。

  比如在此次调图中,新增开了杭州至西安Z88/5、Z86/7次直达特快列车1对:Z86次杭州17:11开,沿途停靠海宁、苏州、无锡、南京、渭南,于第二天9:10到达西安,全程运行15小时59分钟;回程的Z85次西安19:48开,第二天12:13抵杭,比目前运行最快的T112次运行时间缩短了3小时17分钟。

  不过目前,这趟车的开行时间尚未确定。

  以前,从杭州城站去厦门,只能乘坐早上的两班动车,如果赶不上,就得到杭州南站去坐车了。不过在这次调整后,每天13:47也会有一班动车从城站发往厦门。这趟车将经杭深线福厦段延伸至厦门北站终到、始发,车次也改为D3117/D3118次。

  这次调整列车运行图还将停开部分旅客列车,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或直接拨打12306客服电话。

  吴崇远 陶利平 兰阿明 项雪飞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地下铁 h0003 以后去西安厦门,坐火车更方便了 2012-12-13 2827209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