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杭州给政府部门采购定规矩

一只墨盒
也要列进目录里

  本报讯 政府部门采购,每分钱都要花得清楚明白。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度杭州市的政府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已经出炉了。记者发现,相比2012版的采购目录,新版采购目录规定得更详细了,小到打印设备用的墨盒等耗材和配件,也专门列入了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政府部门采购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集中采购,一种是分散采购。相比2012年的政府采购目录,2013版的采购目录增加了不少内容。比如在集中采购目录中,新增了“办公设备耗材”项目,这一项,包括了打印、复印、传真设备用的硒鼓、墨盒、墨粉、色带等耗材和配件。在“维修维护”项目下,新增了“硬件运维服务”、“软件运维服务”和“数据处理服务”子项目。

  在分散采购目录中,也增加了“公共就业服务”、“法律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城市管理服务”等子项目,把公共职业介绍、律师进社区等,都纳入其中。对于新增的社会公共服务类项目,杭州还规定要以公开竞争的方式来确定服务提供机构。

  政府采购,还得优先使用节能环保产品。杭州提出,在项目立项、需求确定等阶段就明确以后要采用节能环保产品的项目,在政府采购的时候,就要优先强制采购节能环保产品。另外,政府采购的对象,也不应该都是大企业。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降低政府采购准入门槛,积极扶持包括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内的有发展前景、信誉良好的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让这些企业也能参与市场竞争。

  本报记者 刘焜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h0004 一只墨盒
也要列进目录里
2012-12-13 2831069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