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热线

下沙二小迎来六十华诞

孩子们当起校园小导游

  本报讯 昨天,下沙第二小学迎来60周年校庆。在学校礼堂,孩子们用舞蹈表达自己对学校的祝贺。有集体舞《快乐出发》、葫芦丝《甜蜜蜜》、相声《贝贝莎莎》等。精彩的演出,令现场观众多次抱以热烈掌声。此外,还有百物百花百果展览、书画展览等,节目精彩纷呈。

  校庆从下午开始,除了开发区的领导外,在这里读过书的历届校友和学生家长都来到学校,祝贺学校生日快乐。

  校园里,还有一群穿黄色衣服的小朋友,他们带着耳麦,用标准的普通话向校友们介绍校园。每个人都说得字正腔圆,有板有眼。说话间,还有一些导游的手势。来学校看孙子的徐奶奶对着这群孩子竖起了大拇指,“这群孩子讲得真好,让我这个老太婆也对这个学校的情况了解得清清爽爽。”

  据悉,这群孩子都是下沙二小的学生。今天,他们作为学校小导游,专门负责给校友们介绍学校景致。为了能做一个优秀的导游,这群孩子从今年9月就开始准备了。

  小朋友王佳依就是其中一个,她给记者当起了小导游。她先从校门口附近的四个“华表”讲起。“这四个‘华表’,是我校的校训柱,指厚朴、远志、清明、含笑。在全国只有我们学校才有。” 介绍的时候,王佳依一脸自豪。另外,王佳依还介绍了孔子像和嘟嘟农耕园等。

  本报记者 汤晓燕/文

  本报记者 姜涛/摄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热线 q0004 孩子们当起校园小导游 2012-12-13 2775604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