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6版:今日下沙·社区

成立了新的业委会
评上了垃圾分类优秀社区

铭和社区
打造服务型清洁社区

  下沙街道铭和社区由铭和苑一期、二期经济适用房和新沙家园安置房组成。和下沙街道大部分社区拥有自己的集体经济不同,铭和社区居民大部分是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业主,因此社区最注重服务。

  昨天,在铭和社区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社区书记沈水法。

  记者:新型社区强调“社区自治”,请问社区有没有自己的业委会?

  沈水法:自从社区成立以来,在开发区房管局、下沙街道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业委会选举工作。社区在2010年7月成立了铭和苑一期(柳翠坊、桂雨坊)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中间经历了一些波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今年3月成立了第二届业委会。

  目前,铭和苑二期(新荷坊、探梅坊小区)业委会正在积极筹备中。

  记者:生活在社区里的老百姓,可以享受哪些服务?

  沈水法: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目前设有劳动保障、就业援助、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文体群团、民政残联、城市管理、流动人口8个服务窗口,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目前,铭和社区户口迁入人数为3091人,办理失业证58本,帮助介绍再就业16人,现实际失业人员为13人,签订灵活就业协议的为52人,社区公益性岗位招用6人。社区还对74名企退人员在春节、端午节、重阳等各类节日里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54000元。

  记者: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在主城区的各个社区里有序进行。作为下沙街道的服务性社区,铭和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怎么样?

  沈水法:社区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多形式宣传,并且对小区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及社区卫生协理员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社区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新沙家园是下沙街道垃圾分类实名制试点小区,第一个进行垃圾分类实名制工作,11月社区工作人员趁晚上居民在家时分组入户宣传,发放实名制垃圾袋。今年上半年,我们社区被开发区评为垃圾分类优秀社区。      本报记者 屠雁飞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社区 q0006 铭和社区
打造服务型清洁社区
2012-12-13 2835140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