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7版:科教新闻

到底是哪“三国”在“杀”

  “三国”是对三大高校自主招生联盟的比喻。三大联盟分别简称为“华约”、“北约”和“卓越”联盟。

  “华约”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七所高校,考生可报考7所高校中的任意2所高校。

  “北约”包括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香港大学等11所高校,每位考生最多可报3所高校。

  “卓越”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考生可同时申请2所高校。

  在“三国”之外,还有复旦等高校单独进行自主招生。


钱江晚报 科教新闻 c0007 到底是哪“三国”在“杀”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6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