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7版:科教新闻

“三国”2013考点啥,有没有变化

  之前,三大联盟的考试科目都在四五门左右,新考试科目缩减了大半,基本上都是两门,理科考数学和物理,文科考语文和数学。

  “华约”考试科目为两门,一为《数学与逻辑》,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二为《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考生可从中任选一门,每门科目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一上午搞定。

  记者从浙大招办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华约”笔试,较往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去年笔试科目包括四张考卷:数学卷、中英文两份阅读与写作卷、自然科学卷或人文与社会卷,考试时间为上午、下午各3个小时。而今年更加侧重考察考生的学科专业基础。

  “北约”理工科类专业考核科目为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文史类专业考核科目为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

  “卓越”测试分两类,即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

  本报记者 沈蒙和 章咪佳


钱江晚报 科教新闻 c0007 “三国”2013考点啥,有没有变化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7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