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2版:杭州新闻·生活大参考

周日冷空气来之前,暖湿气流“逆袭”,温度强势回升

今天起,雨濛濛潮乎乎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说,下周将有新一波的冷空气要来造访,不过在冷空气大举进攻之前,暖湿气流抓住空挡,开始强势逆袭。受益于暖湿气流,接下来几天,杭州的气温将会掀起一个小高潮。

  前几天的早晨,杭州的气温一度逼近0℃,但是从今天开始,气温触底反弹。今明两天,杭州的最高温度会升到15℃,比昨天高出5℃,周五到周日早晨的最低温度都有10℃,比起昨天来讲升幅还是很可观的。从我们人体的感受来讲,接下来几天不太会有前段时间干冷的感觉了,相反有点潮乎乎阴冷的感觉。

  虽然气温回升了,但是阳光却要隐身了。今天开始,切换到阴雨模式,今天东南沿海地区率先转入阴雨模式中,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白天晴好,但夜里起浙北转阴时有小雨。明天浙北多云到阴时有小雨;浙中浙南多云,局部有小雨,据说这雨要一直断断续续下到下周。

  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北方地区已经是冰天雪地,中央气象台说,北京昨天早上下了小雪,今天晚上还可能有中雪,周四到周六,我国中东部及新疆北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晋冀鲁豫及黑吉等地有较强降雪,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最近准备去这些地方的朋友出门前一定要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如果你这两天网购的货物里正好有这些地方发出来的话,可能要多等两天了。   逯海涛

  昨天是12月12日,网友们将这个日子戏称为“要爱要爱”,据说有很多新人特意选在昨天去登记结婚。

  在这样一个有爱的日子里,杭州气温也暂时告别寒冷,有所回暖。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生活大参考 h0002 今天起,雨濛濛潮乎乎 2012-12-13 2835278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