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本地新闻·时政

我省举行新刑诉法
贯彻实施座谈会

  本报讯 明年1月1日起,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即将实施。昨天,省人大召开浙江省贯彻实施刑事诉讼法座谈会,省高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公安厅等部门一起探讨了如何宣传这部法律,保障刑事诉讼法在我省的有效贯彻实施。

  省高院院长齐奇介绍,新刑事诉讼法增加了这么一条规定: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的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应当派员出庭。

  各地基层法院已经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同配合,建立了简易程序公诉案件集中审诉新机制。这大大提高了刑事审判效率。现在,简易程序公诉案件平均庭审时间只要10分钟,平均审理天数不足10天。

  接下来,省高院将会同省检察院出台规范性文件,统一简易程序公诉案件的审理方式。

  本报记者 吴朝香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时政 a0007 我省举行新刑诉法
贯彻实施座谈会
2012-12-13 2835499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