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6版:宁波城事·甬现

定速巡航100码
奔驰越野车突然熄火

事发杭州湾跨海大桥,4S店初步调查发现,油箱有损伤痕迹

  本报通讯员 李栋 本报记者 尤畅

  前不久,一辆开启定速巡航功能的车子在高速上飞奔,驾驶员打电话给家人称定速巡航无法关闭。最后,驾驶员拉起手刹,车辆与隔离带碰擦后停下来。

  昨天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也有一辆开着定速巡航的车辆发生险情,这辆车忽然熄火,车子停在了第一车道上。

高速公路第一车道上停着辆车

  昨天凌晨零点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监控中心发现,福建方向刚过海中平台大概2公里的第一车道上,停着一辆小车,车上的人都下车站在中央护栏旁,很多车子紧急变道从旁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这一幕看得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心惊肉跳,赶紧通知值班的高速交警。高速交警李警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3分钟后,李警官到达现场并在车辆后方放好了隔离墩,做好示警工作,并通知拖车前来救援。

  李警官一开始还以为是车辆与中央护栏发生了刮擦,可跟驾驶员俞先生一了解情况才知道,车辆并没有发生事故,但他们刚才真是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

定速巡航时速100码,车子突然熄火

  前天晚上,俞先生开着一辆车龄6年、售价近百万的奔驰ML350越野车,载着个伙伴,从上海赶回宁波。

  夜深人静,车辆稀少,俞先生将车子定速巡航定在了时速100公里,一路开来非常顺畅。

  可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大概2公里,车子突然一顿,熄火了。车子时速从100公里直接骤然降到了60公里,接着又从60公里降到了20公里,最后停了下来。

  俞先生不知所措,想尽办法试图重新发动车子,但车子怎么也发动不起来。俞先生想靠边,但看到旁边车道车辆比较多,只好让车子抛锚在第一车道上。

  好在俞先生安全意识比较强,打开双跳灯下车后,在车辆后方放置好了安全警示标志,随后就打电话报警。刚挂下电话,警车就到了。

4S店检查发现,车子油箱有损伤痕迹

  李警官告诉记者,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车辆突然熄火,如果驾驶员因此慌乱,就很容易造成撞护栏和刮擦其他车辆的事故,所幸俞先生还是比较镇定的,很好地控制了车辆。

  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修理厂的技师,他们认为俞先生虽然在驾驶过程中开启了定速巡航,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突然熄火的原因有很多,最有可能的是汽油泵或电脑板出问题。

  昨天晚上,从4S店传来消息,车子油箱发现损伤的痕迹。

  李警官提醒大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到这种突然熄火的情况千万不要恐慌,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握紧方向盘,观察好后方来车及旁边车道车辆的情况。

  “不要强行变道,也不要急踩刹车,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利用车辆惯性将车辆停到硬路肩或应急车道,打开双跳灯,在车辆后方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打电话报警求助。”李警官说。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6 定速巡航100码
奔驰越野车突然熄火
2012-12-13 2835677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