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7版:宁波城事

记者亲历:5公里路开了18分钟,司机说还算顺利

  昨天下午5点53分,急救中心休息室里响起广播声,桑田路与江南路口一名男子车祸倒地。

  听到广播后,小向、医生还有担架员三人快速走向急救车。记者也跟了上去。

  天已经擦黑,小向拉响警笛,一路过去还算通畅。

  不过,在新河路与甬港南路十字路口,小向为赶时间闯红灯时,问题出现了。

  急救车已经开到了路中央,边上的一辆私家车还是不肯减速避让,反而试图抢在前面冲过去。

  直到两车相隔不到一米时,私家车主才不得已停了下来。

  在另一个十字路口,急救车要由直行变左转,一位直行的女车主一脚油门,把急救车头挡在了后面。

  急救车开到了宁波六院前面的中山东路时,路堵上了,急救车只能窝在车队里慢慢爬行。

  小向试图把车开到右侧道路绕行,但前面的车辆纹丝不动。

  “你看,大家都不情愿让。有时候我就想问问他们,‘如果车里是你的亲人,你会不会让?’”说完,小向沉默了。

  三四分钟后,车子才成功脱困,小向一路加速往前开,赶到时,计时器显示,5公里多点的路程,开了18分11秒。

  “这一趟,还算是顺利的。”小向话音刚落,已经跳下急救车跑向事故现场。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 n0007 记者亲历:5公里路开了18分钟,司机说还算顺利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2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