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2版:宁波城事·甬政

想挑明年1月4日登记的,也可以预约了

  海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考虑到1212这个特殊日子,昨天特意提前一小时等候新人。

  早上7点15分,窗口人员到岗,这时已经有一对新人坐在休息区等候了。新人说,由于下午要去赶飞机,担心早上人多,就一大早过来等着了。

  还有更早的,听楼下门卫说,早上6点多就有人来看过了,见实在太早,两人就去吃早饭了。

  到昨晚5点,已有193对新人在海曙区民政局登记成功。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还有人过来,不管多晚,都会加班加点帮新人完成登记。

  为什么挑这一天登记,听得最多的理由是,因为这一天数字比较好,寓意“要你要你”。

  1984年出生的小潘说,登记的日子她想过好几个,比如2009年9月9日,2010年10月10日,2011年11月11日,凑的都是比较好记的数字。“2012年12月12日,我终于也是有证的人了。”

  海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罗红媛说,很多新人都会挑日子来登记,比如“七夕”、“双十”,好记,寓意也好。

  12月12日过后,紧跟着还有一个特殊的日子,2013年1月4日,寓意“一生一世”,预计登记人数会更多。到昨天,已有73对新人在海曙区民政局进行了预约。

  针对可能出现的高峰,为了方便新人,海曙区民政局也推出了预约登记服务。新人只要登陆新浪微博@海曙民政就可以了,要求是男女双方至少有一方常住户口在海曙。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政 n0002 想挑明年1月4日登记的,也可以预约了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2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