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2版:浙中城事·资讯

下周二起,停车收费新增6条街

江北中心医院和江南市民广场周边划入收费范围,收费标准低于江南商圈

  从下周二(12月18日)起,金华市区将新增220个收费的泊位,市区停车收费的范围再次扩大。根据金华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发布的通告,这一次市区共有6条路段被划入收费范围。

新增路段两条在江北

4条在江南

  金华市城市道路机动车停车收费是从今年3月20日开始实行的,截至目前已经推行了两期,一共7条收费路段、451个收费泊位。

  第一期收费路段,在江北商圈周边,第二期在江南商圈周边,这次的第三期收费路段,江北、江南一起推行,其中两条在江北,4条在江南。

  江北的2个收费路段,一处是人民东路明月街交叉口,在中心医院附近;另一处则是婺江东路全线,即通济桥到明月街之间的这段沿江路。

  其中比较特殊的是中心医院这一处,与其说是一个收费路段,不如说是一个“点”。由于有市中心医院和环城小学,加上不远处的银泰,使得这个路口一直是江北的交通堵点之一,停车难现象堪比与它相邻的江北商圈。这次在中心医院附近新增的收费泊位共11个,位于路口三角形花坛的北侧。

  江南的4个收费路段,分别是兰溪街(李渔路至丹溪路段)、丹溪路(八一南街至双龙南街段)、丹阳街和丹南街。从地图可以看出,这4个路段基本都在前段时间刚刚开放的市民广场周边。

收费时间不变

收费标准比江南商圈低

  和前两期停车收费的规矩差不多,这一期的收费时间也是早上8点半到傍晚6点。不过,这次推行的6个路段,其收费标准要比上一期江南商圈略低。

  以小型车为例,这一期第一小时收费2元;超过1小时的,按半小时为计费单位,每半小时1.5元。这两项收费标准,分别比江南商圈便宜1元和0.5元。

  另外,前20分钟免收停车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在以半小时为计费单位时不超过15分钟不收费、超过15分钟且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大型车辆收费标准加倍等计时和计费规则不变。

  金华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提醒市民,如果对道路停车收费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的,可以向现场管理人员反映,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或发送邮件。

  价格举报电话:12358;服务监督电话:96310;服务中心电子邮箱:FWZX9F@163.com

  本报记者 冯怡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资讯 j0002 下周二起,停车收费新增6条街 2012-12-13 2835430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