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美正式承认叙反对派

分析称此举为美武装叙反对派铺平道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二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现在已经正式承认叙利亚反对派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这表明,美国针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政策已经发生改变。之前,包括英国和法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和一些阿拉伯国家已经承认叙利亚反对派。

  俄罗斯官员12日批评美国“升格”叙利亚反对派的做法,指称这一举动与寻求叙利亚实现政治过渡相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应尽快开启并推进由叙利亚人民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

  美承认叙反对派

  为“合法代表”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因为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已经具有足够的包容性,足以代表叙利亚人民,因此我们承认他们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针对这样的决定,奥巴马说这是向前迈进的巨大一步,将会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更加孤立。据美国官员透露,承认叙利亚反对派之后,美国政府将可以更加放手支持他们,包括在阿萨德倒台之后组建新的政府。

  奥巴马,承认并不意味着美国马上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提供武器必须以一种可以促进政治解决的方式来实现。”另外,在接受采访时奥巴马也对叙利亚反对派中的一些组织表示担忧,他认为有一些极端分子已经混进反对派之中,必须将这些人与主流的反对派组织区分开来。实际上,之前美国迟迟不愿承认反对派并拒绝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就是顾虑到武器可能流入极端组织之手。

  美国媒体认为,承认之举必将“鼓舞”叙反对派对抗巴沙尔政权的势头,尽管美国政府近期可能不会武装反对派,但承认之举已然为军事援助反对派披上了合法性的外衣。

  叙男孩斩首俘虏

  视频流传网络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说,在网上流传甚广的一段可怕视频中,一名叙利亚男孩在几名成年人的强迫下用剑将一名躺在地上的男子斩首。

  更残忍的是,在男孩完成斩首后,一名成年男子还捡起了人头,将其放在尸体之上,就如同展示战利品一样。

  《每日邮报》称,整个过程中,受害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因此他可能在被斩首前就已经死亡。

  由于这段视频比较模糊,视频中人员的身份根本无从判断,不过在这段视频的开端出现了“恐怖组织叙利亚自由军(叙利亚反对派主要武装之一)让一名儿童用剑将一名被绑叙利亚平民斩首”的字样。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网上已经出现了数千段据称是反映叙利亚血腥冲突的视频。但是这些视频的真假尚无法判断。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a0015 美正式承认叙反对派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0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