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5版:浙中城事·热线

停车收费
为什么要锁我的车轮

  永康读者王小姐致电本报热线0579-89111111:我把车停在永康宾馆停车场,结果发现左前轮被保安用铁链锁住了,非要收停车费才肯放。用铁链锁住车轮,太伤自尊了,感觉像锁小偷一样。

  记者核实:12月8日下午1点多,王小姐去永康市卫星路探望外公,把车停在了永康宾馆侧门。下车时,有保安过来提醒,停在这里要收费。王小姐没在意,离开了。

  晚上9点多,王小姐回到宾馆准备开车走人,傻眼了。“我看到左前轮上拴着一条铁链,上了锁,铁链连到一个锥形路障上,车子根本没法开走。”

  这时,一名宾馆保安走过来,要收20元停车费。保安称,如果是在宾馆消费,不收停车费。

  虽然王小姐也觉得这钱该付,但锁车的行为,让她不能接受。一番讨价还价后,王小姐付了10元停车费。

  她特意观察了一下,没发现停车场有任何收费公示,也没有明码标价。

  记者联系了永康宾馆,副总经理应岳告诉记者,本来是有块收费标准提示牌的,最近因为停车场里面有在建工程,提示牌拆掉了。

  “我们宾馆停车场本来就不是对外开放的,只要是到宾馆消费或者办事,都不用收费。”应岳表示,以前对外来车辆也是不收费的,现在收费也实属无奈,“很多逛街的人会把车停到我们停车场,有时一停就是好几天。”后来,他们就向物价部门申请,向外来车辆每次停车收费20元。

  应岳说,宾馆停车场停车收费是符合规定的,但是用锁链锁车的行为他并不赞同,“保安用的是他们自己想的土办法,并不属于宾馆的授权,我们会重视这件事,让保安不要再采取这样的办法。”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5 停车收费
为什么要锁我的车轮
2012-12-13 2835596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