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5版:浙中城事·热线

意外:同学聚会,月薪上万的男同学顺走了两个钱包

  在许多女孩眼里,LV包不仅价格不菲,更重要的是拿在手上特有面子。

  最近,婺城区民警在办案时就遇到了真假LV问题,这不仅是面子问题,而是直接决定了对犯罪嫌疑人的量刑问题。为了弄清这只LV包的真假,民警特意跑到杭州大厦去鉴定。

意外:同学聚会,月薪上万的男同学顺走了两个钱包

  说起这事,城中派出所李警官连说“想不到”。首先,偷东西的人,他们想不到。

  10月21日凌晨,女孩小丽(化名)报警:她和一帮初中同学在KTV里聚会,凌晨临走时,发现两人拎包里的钱包不见了,其中有一个是LV包。

  KTV里只有同学和服务员,民警调取了监控,很快就锁定了一位男同学钱某。

  钱某倒也爽快,很快承认两只钱包是他偷走的,他拿走了里面的现金,把钱包丢在了洗手间里。

  “这个男生会偷东西,把那帮同学都吓到了。”李警官介绍,今年28岁的钱某在上海工作,月薪上万元,经济条件挺好的,同学都想不到,会是他做的。

  钱某坦言,自己在上海工作,压力挺大的,心情一直很压抑,不知怎么的,就想偷钱包找刺激。

疑惑:看上去旧兮兮的LV钱包,到底是真是假

  民警找到了钱某丢弃的钱包。

  李警官说,当时小丽钱包里有现金7000多元,另一个钱包有200多元,加一起不到8000元,本来事情蛮简单的,但问题是:小丽的这只LV钱包,到底是真是假?

  如果是假的,夜市上几十元就能买一只;如果是真的,起码要五六千元。这笔钱对钱某最后的量刑,有直接影响。

  眼前这只钱包看着旧兮兮的,边角都有点磨破了,看起来真没有五六千元的“风范”;而且小丽说钱包买来好久了,发票早就找不到了。

  为此,派出所不少民警都跑来“鉴定”,这只LV钱包是咖啡色,最经典的LV花色和款式,大街上“山寨”版不少。

  一开始,李警官心里给这只钱包打上了“山寨货”的标签。

  “这就是真的,我怎么可能买假货呢?这只钱包买来的时候,要6000多元呢。”被人质疑是假货,小丽有些郁闷,不过却很自信,“不信,你们可以拿去鉴定,绝对是正品。”

结果:民警特地赶到杭州大厦鉴定

  前段时间,案子被移送到了检察院起诉,LV包的真假问题,必须得有个结果了,否则影响最后量刑。

  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拿到LV专卖店鉴定。

  李警官根据LV中国官网的电话,预约了杭州大厦LV专卖店。上周五,他和同事特地拿着这只钱包,到专柜进行鉴定。

  经营业员鉴定,这只钱包确实是真的,目前的市场价是4000多元人民币。这样一来,钱某盗窃的金额,最当初的7200多元,变成了一万多元。

  当然,营业员口头说说也是不算数的,最近,李警官正在等待LV中国总部出具证明书。

如何鉴定真假LV包

  “以前鉴定LV,需要把包包剪开,很多失主都不愿意,现在鉴定很方便,只需肉眼观察或者比对序列号。”李警官说,他们从专卖店的营业员那里学到了几个最简单的识别方法,市民也不妨学一学:

  一、看针脚。LV包的车缝线(指用缝纫机布缝起来形成的线)工整对称,麻棉线都上过蜡,较油亮。在缝纫技术上,LV包并不是采用普通的笔直的针脚,每个针角都有个角度,就像连着的柳叶。

  二、看印字。LV手袋或者钱包,外面一般有块皮,上面写着“Louls Vultton Paris made in France”字样,正品LV包字体印得比较浅,每个字体都规范平均;山寨货就没那么规范,有时候还会把字母印错。

  三、看片牌编号。LV包袋内部,在小内袋处,有块皮,上面写着LV包袋独有编号,纹理自然。虽然现在不少山寨LV也有这个编号,但位置不协调,或者皮质纹理不自然。

  当然了,最靠谱的方法,就是拿到专卖店鉴定,专门比对包上的序列号。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5 意外:同学聚会,月薪上万的男同学顺走了两个钱包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08;钱江晚报2012-12-1300009;钱江晚报2012-12-1300010;钱江晚报2012-12-1300011;钱江晚报2012-12-1300013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