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本地新闻·热线

百年一遇的“世纪示爱日”,杭城2901对新人牵手
最晚的一对,晚上7点才拿到幸福的红本本

要爱 要爱 要爱
这些杭州爱情故事说给你听

  本报讯 2012年12月12日,“世纪示爱日”。

  杭州民政局统计到的幸福数据是:杭州各大婚姻登记处,共有2901对新人在这一天排队走上了红地毯。其中萧山区最多,办理结婚登记581对。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从一大早一直忙到晚上,“发红本本几乎发到手软”。

  西湖区婚姻登记处,昨天早上7点30分就迎来了着急的新人们。5分钟,第一对新人登记大功告成。而下城区婚姻登记处一直忙到昨晚7点,才为当天最后一对新人送上了红本本。

  昨天最糊涂的要属新娘虞琴,这位漂亮的江南甜妹居然乐晕了,坐上了反向公交车,气喘吁吁赶来,还好没耽误登记,“就算坐错了公车,但不会错过这辈子的幸福”……

  浙大生物系师兄妹吕少磊和刘丹风是临时决定来登记的,因为没有预约,所以加入了排队的队伍。不过队伍中一开始只有吕少磊一人。一打听,才知道体贴的“大师兄”想让他的“小师妹”多睡一会儿。

  新人的甜蜜也感染了父母。很多新人的爸妈都来见证甜蜜时刻。他们或是手拿相机录像机,或是奔前跑后帮孩子们拿号、登记。

  谢先生和爱人袁女士就是陪着女儿来登记的父母,谢先生手里拿着DV不愿意放过女儿的每一个表情,“女儿女婿是同事,恋爱也快两年了,他们自己要来领证,我们也高兴,日子是他们挑的,我也觉得好。”

  别看年轻,说到对婚姻的责任不少人已是深有体会。比如恋爱半年走上婚姻殿堂的骆笑和刘镇,超有夫妻相,为未来家庭生活的规划也很默契:首先要有孩子;第二有空要常回家,而且每年轮流回双方父母家过年:第三,孩子教育是未来小家庭的第一要务……至于遇到矛盾,一定要冷静,沟通为主,不能冷战。刘镇挠了挠头说:“还没有共同生活的经验,这些就算是理论指导实践吧。”

  昨天一整天,我们在各婚姻登记处、西湖断桥边和大街小巷里,寻找一对对有情人,把爱的故事说给你听,希望这样的幸福能感染到你。“世纪示爱日”只有这一天,但爱的故事还会一直延续,关乎责任,关乎包容,关乎岁月。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热线 a0005 要爱 要爱 要爱
这些杭州爱情故事说给你听
2012-12-13 2835437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