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本地新闻·热线

赶着这一天来的宝宝,“要爱要爱”

  本报讯 类似结婚生子这样的喜事总要挑个良辰吉日。像昨天这样百年难得一遇的“有爱”日子,婚姻登记处人气爆棚,医院产房里也是喜气洋洋。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一医院产科的走廊上,记者遇到了刚升级当爸爸的刘先生。6斤8两重的儿子,是昨天刘先生收到的最好的礼物:“预产期是12月15日,但我老婆耻骨分裂痛,羊水也到临界点了,医生就安排在了今天剖腹产。没想到赶上了这个有意思的日子。”

  另一位陈先生收获的是6斤8两重的千金。妻子的预产期原本在24日平安夜,这次提前12天当爸爸,让他既惊又喜。

  “医生说孩子脐带绕颈,我老婆又是羊水偏少,所以赶紧安排了剖腹产,母子平安。孩子出生时间是在上午10点12分,嗯,12121012,还挺好记的。”

  孩子刚出生,陈先生已想出了一个别致的名字:“小名就叫小C,是我名字的字母缩写。”

  市一医院产科医生说,昨天的新生儿数量与平日无异,并没碰到特别强调要当天生孩子的孕妇。在省妇产科医院,记者也看到了相似的情况。待产的妈妈和家人们都很淡定,表示一切顺其自然。

  本报通讯员 陈员 孙美燕 本报见习记者 裘晟佳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热线 a0005 赶着这一天来的宝宝,“要爱要爱” 2012-12-13 2835646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