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城事·办案笔录

哥哥的老情人
弟弟“借用”一年

  2001年4月,姑娘小胡在永康一个建筑工地当会计,认识了承包土建工程的老板大楼,彼此心有好感,暗生情愫。因为分开两地,两人的感情渐渐淡了下来,联系也少了。但是,这却让大楼的弟弟钻了空子。

  2010年8月21日,小胡突然接到了大楼的电话:“我现在在杭州,回东阳没有路费,能不能借我1500元,10月底就还给你。”

  听到久违的声音,小胡心里一紧,平静之后便答应了,小胡把钱汇到了大楼妻子的卡里。

  久未联系,自有说不尽的离别之苦,两人互诉衷情聊了很久。

  8月25日,大楼又找上了小胡,称资金周转困难,要再借2000元,10月底保证还给她,胡某答应了。

  事后,小胡听大楼说了他窘困的婚姻,两人“旧情复燃”。

  自那一天起,大楼就用各种借口借钱。

  2010年9月,大楼一边许诺要娶小胡,一边问小胡借钱。

  2011年7月31日,恋爱谈了一年,一面也没见上,小胡急了在电话里逼大楼结婚。但是那天起,大楼的电话便关机了。

  小胡感觉事情不妙,查了才知道,一切都是骗人的。和自己谈情说爱的并不是大楼,而是他的弟弟小楼。

  39岁的小楼是东阳人,曾因犯盗窃罪被判过刑。出狱后,他偶然发现小胡的电话,便想出了这样损招。

  12月10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小楼批准逮捕。

  通讯员 洪美玲

  特约记者 吕艺真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办案笔录 j0007 哥哥的老情人
弟弟“借用”一年
2012-12-13 2835459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