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国际新闻·动向

连续抢救5名前线下来的伤员

我省援马里医生成为“白求恩”

  马里战火纷飞,我省派出的马里医疗队医生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我省马里医疗队队员、马里医院大外科主任、浙医一院呼吸疾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屠政良说,我省第22批援马里医疗队31名队员全部还驻守马里,正常工作,有关方面已经加强了安全警戒,尽量减少外出。

  我国援建的马里医院还接受了不少战地下来的伤员。屠政良医生告诉本报记者,马里医院接收的前线下来的伤员都是枪伤。病房里专门调拨出了12张床位给伤员,其中一名胸部枪伤的患者,病情危重未能抢救成功。来自浙二医院脑外科的刘凤强主任和马里医院的医生为另一位头部枪伤的患者施行了长达5小时的手术,取出了颅内的子弹。现在,这位伤员正在康复中。

  昨天,屠政良还接收了一名来自前线的胸腹贯通伤的伤员,子弹从背后射入,穿过左胸进入腹部。他给这位伤员拍了CT片,子弹清晰可见。几天来,屠政良已经接收治疗了5名伤员。国内同事开玩笑说,“你都成军医了啊。”

  屠政良说:“随着法国部队和西共体的军队进入马里,医疗队所在的首都巴马科基本上会比较少被攻打了,相对安全点了,而战斗重心会主要转移至北方。马里医院也会继续收治伤员。”

  由浙江省派出的中国第22批援马里医疗队共31人,自2011年7月到达马里,预计今年8月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与第23批医疗队交接。

  本报记者 尹维纳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a0013 我省援马里医生成为“白求恩” 2013-01-17 2879102 2 2013年0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