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7版:牛市

谁是浙商社会责任典范?请你投一票

首届全球浙商社会责任大会将于6月30日在杭举行

  雅安地震,激起了无数浙商的爱心。为灾区重建家园,浙商纷纷慷慨解囊相助,大灾面前彰显出了大爱,因为浙商,他的另一个名字是“责商”。

  责任是一种力量,更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作为企业家,诚信经营企业、照章纳税、解决就业是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要尽己所能多做社会公益事业。爱心、责任、使命,已经成为浙商新时尚,并成为评价浙商是否具有社会价值的新标准。

  2013年,谁是浙商社会责任典范?谁是浙商文明发展新动力?今天,首届全球浙商社会责任大会奖项评选首批228家候选企业名单新鲜出炉,同时公众投票全面启动。

  这份长长的候选名单上,有很多耳熟能详的浙商。

  比如娃哈哈集团,在金融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的2008、2009年,娃哈哈不仅没有裁员,还在全国投资60多亿元,增加了大量生产线,增加了上万工作岗位。2012年,娃哈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一千万现金支票帮助困难群众摆脱生活困境。在雅安地震发生后,娃哈哈第一时间紧急运送百万瓶水、饮料和八宝粥,同时再为灾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受灾居民进行家园的重建。吉利集团在此次雅安地震后,宣布向雅安灾区提供2000万元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万丰奥特这几年在慈善方面也不逊色:建立希望小学、安排残疾人就业、设立1亿慈善基金、设立全省首个美丽乡村建设基金……目前万丰奥特在支持新农村建设、支持教育、体育、文化事业等方面已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

  爱心不分大小,有心就好;责任不分轻重,敢于担当就好。

  本次活动由世界社会责任实验室、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主办。大会奖项评选委员会主任、世界社会责任实验室主席陈金荣告诉记者,本次全球浙商社会责任大会奖项评选,首次面向全球范围浙商,旨在表彰2010-2012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卓越、做出重大贡献的浙商企业,为浙商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典范和动力,同时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社会责任,践行社会责任。大会奖项评选包括专业问卷调查、企业调研、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等步骤。

  从明天起,网络、短信、电话投票正式开始(详见明天钱江晚报),投票截至5月31日。6月11日,评选委员会将召开最终评审会,按得分排序产生“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奖”、“省外浙商杰出社会责任奖”、“海外浙商杰出社会责任奖”获奖名单;在此基础上,评选出本次大会综合大奖“浙商社会责任特别成就奖”名单,四大奖项获奖企业共计50家。

  这些奖项将在6月30日举行的首届全球浙商社会责任大会上发布,该大会将以“全球困局——浙商的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全球浙商领袖们将就“环保、低碳、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新经济模式”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届时《全球浙商社会责任指数报告》将在大会上首发。

  本次全球浙商社会责任大会奖项评选,首次面向全球范围浙商,旨在表彰2010-2012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卓越、做出重大贡献的浙商企业


钱江晚报 牛市 c0007 谁是浙商社会责任典范?请你投一票 2013-04-27 3004875 2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