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牛市

强势股补跌,15只个股跌停

钱哥理财专家:不是底也离底部不远了

  沪深两市昨天再度缩量下跌,沪市成交金额只有652亿,沪指月K线已是三连阴。虽然沪指仅下跌21点,跌幅0.97%,但个股却大面积跌停,共有15只非ST股跌停,绝大多数是前期的强势股;跌幅超过5%的达到170多只,各板块几乎全军覆没。

  强势股补跌的杀伤力有多大?A股的底在哪里?尽管股市低迷,人气涣散,但昨天“钱哥理财”的互动平台仍很热闹。

  昨天钱哥理财互动获奖的三位网友分别是@全全2010、@小资独畅团、@奕杭妈妈。请以上三位网友私信@钱哥理财,告知邮寄地址、姓名和联系手机号,钱哥将在一周内寄出奖品。

  强势股补跌 或是最后一跌

  “大族激光开盘跌停了,十几万卖单封住跌停。庄家是想做什么?”“脏鱼886”愤愤不平。“强势股补跌,是不是意味着接下来这些强势股会轮流补跌?”“liliwang_75084”心有余悸。昨天,3D打印、卫星导航、三沙、航空航天、空气治理、物流、触摸屏等前期强势股跌幅居前。

  “个人觉得,近期强势股多数属于新兴行业,景气度高,且盈利处于逐步释放的过程,在周期性股没有大的机会的时候,这类股票仍有较大的可能再续上升,当然也要区别对待。”国泰君安投资顾问余坤表示。从历史上看,强势股的补跌成为大盘最后一跌的可能性很大。

  “节后的行情怎么看,A股会重启IPO么,大概在什么时候?”“被套无人岛”问。前天,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IPO重新启动,不按老办法,要市场化的改革,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IPO重启是肯定的。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如果无法有效收复年线和2200点,短线将会维持弱势缩量震荡的走势。预计成交量单日在500亿(沪市)下方市场做空能量就释放差不多了。”上海益盟投资顾问洪燕华认为。

  “红五月可以期待吗?”“过了假期有上升的力道吗?”“17楼的神仙”、“全全2010”小心翼翼地问。“完全可以期待。因为基数低。但指数上涨还是有限,2350点左右是高点。操作上还是重视热点个股和板块轮动。”私募阮一飞答复。

  “中国股市见没见底?”“目前操作是持币还是继续持股观望比较好?”“h19690314”、“小资独畅团”问了类似的问题,也是大多数股民关心的问题。“不是底也离底部不远了。”私募吴国平很淡定,“坚定持股信心,节前的压制就是为了节后的精彩。”

  稀土概念股 高估值可能性趋小

  认清大盘走势后,个股该怎么区别对待?“对稀土板块看么看?“liliwang_75084”持有的中科三环,原来赚的钱现在都亏了回去。“稀土行业概念也已经不新,以后给高估值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余坤回答。

  “接下来应该关注那些板块啊?”“股海青蛙”问。“医疗保健、宽带建设、电力设备、文化传媒中未被有效发掘的,涉足影视的出版企业等。” 阮一飞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吴老师,节后看好什么板块,可否推荐一两只?”“159的清兵卫”对吴国平紧追不舍。“看好通讯类的品种, 也看好广州本地股,具体自己不妨深度挖掘下,如东方宾馆、珠江啤酒、珠江钢琴、广州浪奇等都可以留意。”对这几只股,吴国平已盯牢很久了。

  “今年医药股的行情很强势,请问现在能增持么?”看来“股海青蛙”在医药股上已颇有斩获。“医药行业是目前已知的大行业中少有的没有天花板的行业,贯穿于生命的全部周期之中,走势一般和周期性个股形成翘翘板效应。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因素谨慎对待吧。”余坤分析道。

  “熊市中仰望星空”问:“奥瑞金、腾新食品等强势股票,现在还可以追么?”“建议目前欣赏为主。”吴国平的回答简明扼要。

  关注微博@钱哥理财和@蓝珀咖啡+@三个好友,并踊跃提问的,即有机会获奖!每天抽取3名超值奖,送价值100多元的康恩贝蓝珀咖啡一盒或价值100元外婆家餐券。


钱江晚报 牛市 c0002 强势股补跌,15只个股跌停 2013-04-27 钱江晚报2013-04-2700006;钱江晚报2013-04-2700022;3004658 2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