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1版:人文

上映首日,队伍排到影厅外,带动光线股价一路飙升

《致青春》给70后派回忆
赵薇给股民派红包

  赵薇首次执导的校园青春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昨日正式上映。

  有了之前连日的预热和微博大V集体造势,上映首日,影片就收到影迷热情追捧,截至昨天下午2时,全国观影人数已达到4.6万人。杭州各大影院也出现了排队购票的情况,晚上黄金时段更是一票难求。

  《致青春》热映也带动该片投资、发行方光线传媒股票大涨,连续5天攀升,涨幅惊人,股民开心表示,“赵薇导演大派红包。”

  而《致青春》因真实展现了诸多70后那一代的大学生活,令网友大发感慨,纷纷在微博上回忆青春。

  尽管昨天是工作日,但《致青春》上映依旧火爆。全国排片场次赶超动画大片《疯狂原始人》,名列第一。

  昨日下午,杭州各大影院就差不多卖光了晚上黄金时段的票。不少观众赶到后,被排到大厅外的购票队伍,吓了一大跳。

  杭州UME国际影城汤小姐告诉记者:“《钢铁侠3》一直上不了,赵薇的导演处女作又有足够的话题性。这部影片现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看观众目前的反应,明天还得增加放映场次。”

  虽然在之前试映时,影评人对《致青春》众口交加。但昨日观众的评价,却分成两派,有人认为十分好看,也有觉得很一般的。

  但是,大家对影片反映上世纪90年代大学校园生活的前半部分,基本都是打了高分的。在观影过程中,这也是笑点最多的。

  “其实这片子也就是一个MV加本电视剧的水平,不过,两位女主角的确是大学里最讨喜的女生类型,演郑微的杨子珊成功了,男演员的演技真说不上出彩,台词更是差。还好,故事算讲完了,特别是大学校园这段。”昨天,有不少闺蜜结伴去看片,一位70后女观众说,影片中,新生郑微入学,“不怀好意”的师兄热情接待这一幕,与她刚进校园时如出一辙。逛菜市场一般,在操场上挑社团的情节,更是每个70后的大学记忆。

  昨天笑得很开心的,除了观众外,还有买了光线传媒股票的股民。

  作为《致青春》的投资和发行方,影片上映前,光线传媒的股价就一路上涨,3天里收获两个涨停板。

  这不是光线传媒第一次靠热门电影拉动股价,去年年末,《泰囧》引发观影狂潮时,作为出品发行方,光线传媒的股价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成为两市最牛的影视股。

  这次《致青春》上映之前,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就在微博上表示,《致青春》是他心中接近完美的电影,加上各位大V们在微博上的力推,让影片未映先红。而券商研究员更是纷纷“强烈推荐”光线传媒。

  不少网友评价说:“《致青春》给70后派回忆,赵薇给股民派红包。”

  而影院经理则更“功利”些:赶紧多排片,《致青春》的火爆还将继续。

  如果70后想在这个周末追忆一下自己的青春,最好提前买票,特别是晚上黄金时段的。

  反映上世纪90年代大学校园生活的前半部分,引发了70后的共鸣。


钱江晚报 人文 b0001 《致青春》给70后派回忆
赵薇给股民派红包
2013-04-27 3005374 2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