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3版:宁波城事·资讯

动漫甬军出征动漫节

  本报讯 五一期间,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举行,宁波多家动漫企业组团参加其中多项重大活动。

  宁波市选送的由民和影视动画有限公司制作的《那萨尔丁》,参加了今年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最佳动画片潜力奖的角逐,该片已成功通过专家初审,有望冲击 “金猴奖”。

  近年宁波动漫产业迅速发展,鄞州、镇海、慈溪等地动漫产业迅速崛起。截至目前,宁波市有动漫企业40多家,动漫作品的原创能力和水平逐年提升,产业链不断完善。

  2012年,宁波居全国原创电视动画片生产十大城市第九位,浙江省第二位,年生产原创电视动画片17部,共计11652分钟。去年,宁波首次组织动漫园区和动漫企业参加动漫节,展示了宁波动漫产业的发展成果。

  本报通讯员 何华军

  本报记者 叶蕾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资讯 n0003 动漫甬军出征动漫节 2013-04-28 3005743 2 2013年04月2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