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5版:今日下沙·社区

浦东来的快递
让海天社区社工倍有劲

  上午8点,社区工作人员朱红丽如往常一样开始上班,无意间看到一件来自上海浦东的快递,拆开一看,里面是户籍在海天城的育龄妇女黄女士寄来的B超检查报告单。

  “这张B超检查单,是我们失望之时出现的曙光。”朱红丽笑着说。

  原来,育龄妇女的生育信息情况,应该每年在社区登记。但该社区有48位育龄妇女,一直人户分离,信息从未更新过。每年两次免费的B超检查,虽然电话提醒多次,但总盼不到她们过来。

  这B超检查,对育龄妇女来说,可以及早发现身体问题,对社区工作来说,可以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今年5月份开始,社区给这48位育龄妇女挨个打电话,希望她们能定期做B超检查,然后把检查单寄回社区,“给每个人至少打过三次电话,但很多人都不以为意。”朱红丽说。

  所以,这一次能收到黄女士的B超检查单,激发了社工们的工作动力,她们将继续与另外47位育龄妇女进行电话沟通。

  见习记者 阮飞霞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社区 q0005 浦东来的快递
让海天社区社工倍有劲
2013-06-19 3070239 2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