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2版:杭州城事·民生

运河画作,为申遗加油

  运河申遗正进入倒计时阶段,运河边的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落,正在中国刀剪剑博物馆里展出“追寻运河脉动,我为申遗加油”剪纸、书画作品展。展览集结了民间画家、艺人以及小学生画作共89件作品,大家可以去那里一饱眼福。

  运河风情画家吴理人展出作品共18件,有《风雅塘楼》等九把绘画成扇、《拱宸怀古》等八幅国画作品,以及展现余杭仓前老街的10米长卷《风雅仓前》。还有浙江省民间艺术研究会剪纸分会副秘书长方建国特意送来9幅剪纸作品。另外,乐清细纹刻纸民间艺人包哲宇的刻纸作品《运河风韵》也是别具一格。

  除了民间画家、艺人的作品,在展览中观众还可以看到60多幅小学生的美术作品。

  此次展览将从即日起持续到七月底,有兴趣的观众,不妨来小河路336号中国刀剪剑博物馆细细品味一番,热心的你也可留下签名,共同为运河申遗呐喊助威。   本报记者 余雯雯 本报通讯员 张佳英 王恋


钱江晚报 杭州城事·民生 h0002 运河画作,为申遗加油 2013-06-19 3068234 2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