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城事·微新闻

救救这个小伙

大三学生患上急性白血病,需不断输血
医生:扛过感染关,七成可治愈
但需百万费用

  施诚哲是浙江财经学院大三的学生,这个金华小伙,本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度过快乐的大学时光。但他却因为得了急性白血病,被迫暂停学业,接受治疗。

  如今,摆在他眼前更大的困难是,家里已经没钱了,能借的都借了,也凑不起百万治疗费。

  昨天,他的高中同学打电话给本报,希望好心人可以帮他。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华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里见到了施诚哲,他正在打点滴。为了防止细菌感染,他带着一个大口罩,对比之下更显得脸庞清瘦。

  说起儿子的病情,小施的妈妈几次红了眼眶。为了不让儿子担心,她甚至不敢放声大哭。

  小施病发是在5月20号,连着发烧三天,退烧后,他开始觉得右手很疼,疼得整晚睡不着觉。

  5月27号,医院诊断小施得了急性白血病。2月,小施刚做过血液检查,一切正常,才过了几个月便得了这样的病,一家人都不能理解。目前小施正在接受治疗,需要不断输血。金华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副主任魏斌说,度过这个感染的关口,小施就有70%的治愈希望。考虑到他年纪尚小,医生会建议他做骨髓移植。如果治疗顺利,整个治疗费用大概需要一百万元左右。

  “现在血液和高额的医疗费是我们全家最担忧的问题。”小施的妈妈说,好在有小施的同学们的帮助,有不少同学过来献血了,同学们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助他们的同学。

  本报记者 周勤

  本报实习生 陆欣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微新闻 j0007 救救这个小伙 2013-06-19 钱江晚报2013-06-1900013 2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