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3版:人文·华数

比预产期迟了5天,姚晨终于生了,网友们关心——

“小土豆”的嘴巴大不大

  恭喜!恭喜!“微博女王”姚晨于昨晚7点45分在北京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小朋友重6斤2两,母子平安。

  昨晚8点半左右,姚晨工作室对外宣布了这个喜讯。

  姚晨的预产期在7月10日,足足迟了5天才迎来小宝贝,不仅让做妈妈的姚晨等得很焦急,时刻守候在医院待命的记者们,也一起跟着急。

  所以,姚晨工作室在宣布喜讯,表示“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迎来了一个新生命的降临”的同时,还特意感谢了下媒体们——“在此感谢媒体朋友近日来的关心与问候,特将此喜讯与您分享。”

  老公曹郁一直陪在身边

  “小土豆”结合父母优点

  去年11月,姚晨和摄影师老公曹郁在新西兰完婚,婚后火速怀孕。

  因为曹郁的昵称是“土豆先生”,所以,网友们顺势给姚晨的宝宝取名为“小土豆”。

  “小土豆”的预产期其实是7月10日,超过预产期还没生,让连日来等候在医院的媒体很着急。

  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笑称“小土豆”是慢性子,将来要走大牌明星路线。有意思的是,姚晨自己也在微博上留言,自问:“我咋还不生?”还配上了一个抓狂的表情。

  7月12日,姚晨由老公曹郁陪同到北京某私家医院进行最后一次产检。不过,直到14日,姚晨才在妈妈的陪伴下住院待产。而且,姚晨一直坚持要顺产。

  昨天下午2点半,媒体拍到曹郁带着相机匆忙进入医院,显然是要准备记录老婆生产的幸福时刻。

  晚上6点半左右,姚晨的妈妈对媒体确认,女儿现在一切都很顺利,“应该今天就会生”。

  果然,一个多小时后,医院里就传来喜讯,姚晨顺利生下一个儿子。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姚晨生产时,曹郁一直陪在身边。姚晨的一些圈内姐妹也赶到医院,迎接“小土豆”降生。小朋友重6斤2两,长得十分可爱。问到像妈妈多一点,还是爸爸多一点,对方直言:“都像。结合了父母的优点。”

  王菲那英都在这里生娃

  工作人员现场大派红包

  “小土豆”出生后,姚晨工作室还向在医院楼下等候的媒体大派红包,请大家分享喜悦,每个红包里是人民币200元。此外,工作人员还特地买了水和食物分给媒体。

  “产检那天(12日),大姚看到这么多媒体等在医院楼下,很辛苦,所以就特别叮嘱要买东西分给媒体。”姚晨工作室的相关人士透露说。

  姚晨生产的医院是北京著名的明星产房。在姚晨之前,那英、王菲、吉雪萍的孩子都在该医院出生。而孙俪的宝宝是在该医院的上海分院出世。

  这家合资医院之所以吸引这么多明星光顾,是因为其从医疗水平、院内设施到装修都相当高档,当然收费也足够高。以生孩子一项来说,费用从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

  医院的病房可以同时作为产房,待产、分娩在同一个房间,更方便保护隐私。

  而且,医院位于北京东四环外,地址比较隐蔽,周边又是明星置业热门地段,出行方便,所以经常有女明星被拍到在该医院出现。

  比如昨天下午,媒体就在医院门口意外撞到来做“例行检查”的女星柳岩,让网友惊呼“信息量好大”。其实,这家医院并不是只有产科,也有外科、儿科、内科等其他科室。

  据悉,因为姚晨是顺产,基本上住院三天就可以出院。


钱江晚报 人文·华数 c0003 “小土豆”的嘴巴大不大 2013-07-16 3108136 2 2013年07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