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7版:今日下沙·社区警务室

消失的汽车

  这年头,偷车贼特别多。一辆电瓶车停在路边几分钟,可能就不见了。不过,有位王先生,他的汽车停在路边,忽然就不见了。

  李先生住在海天城,因为做生意需要到处跑,所以他买了辆小车代步。这天,他从车库里开车出来,忽然想起有份文件忘在家里了。

  李先生家就住在一楼,他直接把车开到楼下一停,就管自己回家了。由于车停的位置正好向着太阳,如果空调一关,再一晒,那再坐进来就很烫,所以他车钥匙也没拔就管自己进门了。

  拿完文件,穿鞋锁门时,他突然肚子一阵绞痛。毕竟人有三急,李先生忍不住又跑回去上了趟厕所。等他全部解决完出来,忽然发现:汽车不见了。

  于是,李先生赶紧打了110报警。没几分钟,便有民警到了现场。他们帮着李先生在周围找了一圈,都没找到车,又去看了小区监控,发现也没有这辆车也没有开出过小区。那这车究竟去哪里了呢?就当民警和李先生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李先生老婆小丽的一个电话,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电话接起来,老婆就问他:“你早上把车停在家门口,连钥匙都没拿吧。”

  原来,李先生刚回家不久,小丽就从外面买菜回来。一看李先生把车停在边上都没熄火,小丽决定教训一下他。所以,她偷偷把老公的车停到小区隐蔽处。这时,她突然想起有样东西在小姐妹那儿,于是跑去拿。等到事情办完,才想起给老公打电话,这才有了这么一出。

  临走时,民警对两人都是一番教育:“只要下车,就一定要记得把车熄火,这样才安全。但老婆也有不对的地方,就算老公想偷懒,也不该这么捉弄他。”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社区警务室 q0007 消失的汽车 2013-07-16 3107644 2 2013年07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