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7版:中国新闻·焦点

广西桂林灵川县
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

事故已造成2死45伤,其中有29名小学生受伤
警方初步确定嫌疑人,已当场死亡

  9日上午7:10左右,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八里一路某酒店与一学校附近马路上,发生一起爆炸案。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1男1女),45人不同程度受伤。

  由于事发时正值学生到校时间,因此有多名学生以及送孩子的家长受伤。据初步统计,受伤者中学龄儿童29人,幼儿2人,其中危重病人6人。

  目前,当地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警方也通过监控初步确定嫌疑人为在事故现场当场死亡的一三轮车司机。

爆炸发生在哪里

学校门口马路

  据央视连线现场记者介绍,爆炸发生在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学校大门附近。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多辆摩托车、电动车翻倒在路面上,不同程度受损。附近部分商铺玻璃被爆炸震碎,一些停在附近路边的汽车玻璃也被震坏。

  上午8时许,事故现场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防止市民靠近。警车、消防车也已进驻现场。

  据现场目击者称,爆炸由一辆路过这里的三轮车引起,“开始起火,然后就爆炸了,声音很大”。

为何伤员多为学生

正值早上到校时间

  据了解,事发时正是家长送孩子到学校的时间,因此受伤人员多为学生、家长以及到附近买菜的路人。目前,伤者全部被送往医院。

  记者致电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发生爆炸后有4名伤者送到该医院,其中一名为轻伤,另外三人则比较严重,烧伤面积较大,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这3名伤者为母女仨,均为灵川人,母亲31岁,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只有两岁半。昨天上午,这3人已被转送至医疗条件更好的部队医院治疗。

警方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

骑三轮车男子,已当场死亡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初步确定了嫌疑人,为一骑三轮车的男子。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当时驾驶三轮车路过现场,事发时是三轮车先起火后发生爆炸,嫌疑人当场死亡。另外一名死者则是距离三轮车最近的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

  由于嫌疑人已当场死亡,所以警方暂时无法确定爆炸原因。

  目前,桂林市已成立“9·9”爆炸专案组,并组织刑侦、治安等部门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对流散社会非法爆炸物品的收缴、清理工作,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灵川县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全力做好事件的善后工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学校有3100多名学生

当地正逐一展开行踪了解

  灵川县八里街学校位于该县八里一路。据了解,八里街学校是县里7所县直学校之一,也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事发后,该校已全校停课。

  据统计,该校有3100多名学生及140多名教职工。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逐一开展行踪了解及安抚工作。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焦点 a0017 广西桂林灵川县
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
2013-09-10 3178547 2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