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科教·教育

“心平奖”
是这么来的

  2011年的教师节,浙江大学宣布设立由浙大校友段永平和夫人刘昕捐资设立的“浙江大学心平奖教金基金”,以此激发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树立业务精湛、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典范。

  这是段永平校友回母校参加2011届毕业典礼期间确定的意向,他本人对于这一奖项的设立特别用心。

  段永平说,设立奖教金是值得做并且是他非常愿意做的一件事,大学要尽一切力量褒扬优秀的师德师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去年,浙大公共管理学院的郁建兴教授,首获心平奖教金杰出贡献奖。

  心平奖比拼的是哪个老师课讲得好,所以在评选过程中,有一个环节,是学校评选委员会的专家,到各个教授的课堂去听课。

  当时浙大的校长杨卫教授,去听课那天,郁教授讲的是经典著作——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首位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埃莉诺·奥斯特罗姆的《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

  因为“心平奖”评审,原本杨卫只需听一堂课。结果这位研究力学的教授,忘记自己前一天是凌晨4点才出差回杭,被郁教授的课生生地吸牢了,一坐下就起不来,连着听了三节课。

  本报记者 章咪佳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a0014 “心平奖”
是这么来的
2013-09-10 钱江晚报2013-09-1000021 2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