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1版:杭州城事

月圆之后,十一黄金周这一波更汹涌的出行潮已在酝酿
准备去哪儿怎么去,这些信息也许能帮到你

买汽车票能用支付宝,自助短线挺实惠
去九寨沟和香格里拉,杭州直飞最方便

  月圆之后,聚散离愁随着中秋小长假不舍地散去。

  匆匆的脚步、成河的车流只是暂时划上了休止符,紧随而来的十一黄金周,对于还没休息够的小伙伴们才是正餐。整装再出发,这几天,你是否已经换上了远行的心情。

  不过再好的心情,也得有顺畅的出行做保证,所以咱们给您准备了这份贴心攻略,去哪儿怎么去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出行中这些可气的可笑的可怕的错误,你一定别犯了。

买汽车票能用支付宝

这几条短线挺经济

  国庆节,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打算坐大巴的人肯定不在少数。杭州长运就准备了几款特色自助游特惠线路。比如古镇游系列,分别有南浔线和西塘线,都是炙手可热的热门景点:

  汽车北站的南浔古镇线,单程车票加门票,原价143元,折后88元;往返车票加门票,原价183元,折后120元,算下来往返车票加门票,能打6.6折。记者帮你打听过了,景区与南浔车站之间有专车免费接送,没有购物项目。套票包括了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等九大主要景点。

  汽车北站从杭州前往南浔的班车,首班7点20分,末班18点30分。南浔返杭班车,首班6点,末班17点20分。详情请咨询汽车北站:0571-88097761,南浔车站:0572-3060786,15905729902。

  西塘自助游则在客运中心站上车,车票加门票原价是142元,套票价是99元,打了6.95折。客运中心站发往西塘的班车日发10班,首班6点55分,末班18点15分,直达景区门口。

  如果要去黄山,那么可以在汽车西站买票,通过西站服务台办理相关手续,到达屯溪车站有专人负责接待入住商务酒店。第二天专车接送至黄山,游览著名的黄山美景。国庆期间9月30日-10月5日优惠价格是每人500元,平时非周末是每人375元。

  ●你该知道的

  国庆期间,杭州长运推出了支付宝购票方式,只要登录支付宝账户,在应用中心找到“买汽车票”应用,就可以购买杭州长运四大车站的车票。网上购票,出行当天在车站取票即可上车。现在这项应用已经内置到安卓版支付宝钱包中,但苹果版用户暂时还没办法用。

  另外,今天开始,世纪联华超市、地铁口的小超市也可以购买车票。

  国庆假日高峰时段,9月30日至10月1日两天,汽车南站发往金华地区的金华、东阳、兰溪、义乌、浦 江、永康、武义等班车,将迁移到汽车南站南面海潮支路分流点发班。10月2日起,恢复到候车大厅发班。

文艺青年最爱

杭州能直飞九寨沟和香格里拉了

  国庆节当空中飞人,最热门的当然要数旅游航线:如青岛、厦门线除早班机票目前还有8折左右外,其余时间段机票价格均要全价。同样热门的三亚线节前还要9折左右,但到节中10月3日就已有4折机票。

  这里有两个消息要告诉文艺小清新们:9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开通的九寨航线,虽然国庆节期间要全价(含税2250元),但是相比杭州中转成都飞九寨(含税2620元),算起来仍然要划算些。

  而杭州飞迪庆香格里拉是9月17日刚开通的航线,每天一班,国庆节期间目前还能买到5折左右机票。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也正式通航,国庆期间去素有“香格里拉之魂”的稻城亚丁看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机票价格变动较大,请以杭州萧山机场售票处当天电脑查询为准。

  ●你该知道的

  国庆期间,商务航线的价格走势还是一如既往的两头高,中间低。

  如杭州始发飞北京10月1号的机票价格在6折左右,6-7号基本在8折以上,而中间2-5号目前均能买到4折机票;9月份价格一直较低的广深线,国庆节机票价格略有增长,基本维持在6-7折左右,不过10月2日至4号也能买到4折左右的机票。建议朋友们可以考虑避开节前高峰,选择节中出行。

2元补贴到位

东站打的难或能缓解

  从东站开通以来,“打的难”就一直让旅客们颇有微词。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自9月25日起至2014年火车东站枢纽西广场全面建成启用止,在下午15:00—17:30和晚上21:00—23:30期间进入火车东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进行营运服务的市区(不含萧山区、余杭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泗地区)客运出租汽车,将给予每车次2元的补贴。

  那么,每车次2元补贴是怎么定出来的呢?据火车东站枢纽管委会监督管理科孙科长介绍,2元的补贴金额是参照之前高峰时段进入城站火车站候客每次可得到2元补贴的政策定下来的。

  除了补贴外,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还将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按照“积极参与缓解交通两难”给予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分。

  不过,各位的哥的姐需要注意的是,自火车东站枢纽交通高峰期进站载客出租车营运补贴实施之日起,城站出租车补贴自动取消。

  另外,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高峰期进入火车东站候客时请携带驾驶员IC卡(即服务资格证副本),进入候客通道自助刷卡(届时自助刷卡机将记录司机服务资格证号、车号、登记时间等信息上传,以此发放补贴)。

  ●你该知道的

  国庆假期,预计铁路杭州站(包括杭州东站)发送旅客13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1.5%。其中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两站发送旅客预计将达17万人左右。

  据分析,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休闲、探亲客流为主,流向以北京、西安、沪杭、杭甬(甬台温)以及义乌、金华方向为主。

  国庆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开临客15对、直通旅客列车1对。其中杭州站7对,杭州东站9对。主要方向为上海、宁波、温州、金华、江山、阜阳和南昌等地。


钱江晚报 杭州城事 h0001 买汽车票能用支付宝,自助短线挺实惠
去九寨沟和香格里拉,杭州直飞最方便
2013-09-25 3195531 2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