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3版:富阳生活

“爸爸去哪儿”野生动物园版

看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父子情深

  白骆驼爸爸:悠哉观望 让儿子自己闯人生

  白骆驼是内蒙古阿拉善双峰驼的变异品种,全身铺满了雪白的毛发,在沙漠之中很好辨认。它们生性温和,凭借长长的睫毛、能够闭合的鼻孔和宽大有力的脚掌,可以从容地穿越沙漠环境。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环境和沙漠相比,自然舒适了好多倍,耐受力强的骆驼们自然是不放在眼里的,即便是出生不久的小骆驼,也不需要百般呵护。瞧,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非洲原野上的这只小骆驼,出生于今年7月。刚生下来,它就会直立行走。现在,虽然小家伙只有1米出头,40多斤,但站在骆驼爸爸身边,气势一点也不弱。这几个月来,它每天都过得很快乐,时而看看满载游客的观光小火车,时而独自跑到湖边和天鹅们玩耍。不论离骆驼群多远,骆驼爸爸也只是远远地看着,无论骆驼宝宝摔倒或是吃不饱,骆驼爸爸从来不管。只有当汽车靠近时才会悄悄走到小家伙身边。从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骆驼爸爸很让人佩服!

  驼羊爸爸:护犊情深 和小儿子形影不离

  驼羊凭借长长的脖颈,漂亮的大眼睛和呆萌的表情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它们与世无争,始终带着一双无公害的表情呆呆地望着你。

  但你知道吗,其实羊驼的内心其实很脆弱,胆小的它们喜欢群居,一旦发现危险会伸长脖子,谨慎地直立好久一动不动。杭州野生动世界的这只小驼羊名叫墨墨,因身上的皮毛白底黑点,就像滴在宣纸上的墨水而得名。它是今年出生的第4只驼羊宝宝,刚生下来只有10多斤,站都站不稳,驼羊爸爸妈妈几乎与墨墨寸步不离,到现在过去5个多月了,还是舍不得让孩子离开自己身边。当危险靠近时,它们会用身躯把墨墨挡在内侧,危险在哪儿,“保护墙”就立着哪儿。

  千万记住,可别惹急了他们,驼羊是反刍类目,遇到了危险就会把咀嚼过的食物从胃里翻出来吐向对方。

  浣熊爸爸:能屈能伸 为孩子讨食花样百出

  浣熊爱食物是出了名的,它们以食为天,为了拿到食物可以说是费尽心思。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两只小浣熊宝宝是今年8月出生的。一开始躲在黑暗的巢穴里一直不敢出来,现在刚断了奶,不得不学习自己觅食了。原来小家伙们的胃口就很大,每次都要吃掉200ml的奶,但目前还没完全学会眼疾手快的觅食技巧,偶尔也会吃不饱挨饿。这时,浣熊爸爸就会担负起觅食的任务。每次到开饭的时间,浣熊爸爸就会跟在饲养员身后,一旦食物落地,马上一把抓起,躲到安全的地方分给宝宝们吃。有时游客掉在护栏外的水果块、饼干渣,浣熊爸爸也会把手伸出隔栏拼命去抓来留给宝宝们。“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说法可能与它们很遥远,但伟大的父爱却让它们变得更加可爱了。

  动物之间有冷暖,最美不过父子情!快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一睹为快吧!

  最近,一档名为《爸爸去哪儿》的亲子互动类综艺节目火遍了全中国。从《小爸爸》到《辣妈正传》,再到《爸爸去哪儿》,2013年,“父子情”带给了我们很多欢乐,谁说世上只有妈妈好?爸爸的爱同样无微不至。那么,你知道动物界的父子情深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就是个充满父爱的大家园。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3 看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父子情深 2013-11-08 3247227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