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5版:富阳生活

6旬老人为病重儿子筹钱治病

  家住春建乡大唐村的赵一华,三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月需要花费4000元左右的医疗费用,家里所剩不多的积蓄都因此花完了,妻子万念俱灰,抛夫弃子、离家出走了,如今这个糟粕的家中就剩赵一华和14岁的儿子。

  病后妻子离家 丈夫欲轻生

  随着身体每况愈下,妻子的离开,43岁的赵一华也曾经一度有放弃的念头,可看着自己老母亲为了自己到处奔波筹钱治病,赵一华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他现在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年幼的孩子以及年迈的父母。

  “我们能够撑到现在多亏了村里的好心人,真的是非常谢谢大家。”现已60多岁的赵一华妈妈告诉笔者,她尤其要感谢的就是宝姐。

  据了解,宝姐全名孙宝云,与赵一华是同村人,为人善良淳朴,乐于助人,村里人都喜欢叫她“宝姐”。

  “我也是偶尔的机会,知道了赵一华的情况,43岁正是赚大钱的时候,却因病弄得一贫如洗。”宝姐说,她是看他们家实在是太困难了,才发动大家一起帮他们渡过难关。

  大病面前 这个男人哭了

  “在赵一华生病前,他们家就是村里的困难户,村里得知他生病后,也组织了村里的党员献爱心。”春建乡大唐村村委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村里的党员干部募捐了1.7万元给赵一华治病。村里的村民也自发捐款,募集了2万多元钱。本以为这些钱可以让赵一华解一时之急,可医生的话又让这户家庭跌入了谷底。

  “医生说,他现在必须要换肾,不换的话就没多少日子了。”赵一华的妈妈咬着牙不发出一丝哭声,可泪水却滑出眼眶。“昨天,他去医院治疗,回来后他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他哭着说他害怕。”赵妈妈告诉笔者,赵一华的病友在输液的时候走了,当时他就坐在边上,看着刚还在聊天的病友转眼就走了,一瞬间赵一华感到害怕,他怕下一秒就要轮到自己。

  期待更多好心人援助

  宝姐告诉笔者,赵一华的爸爸自愿申请要捐肾给自己的儿子,可医生说亲人也未必能够成功,需要做些测试才能知道他们是否匹配,可就算匹配了对68岁高龄的赵爷爷也是一种身体负担。

  “这手术保守估计需要35万元。”一向开朗的宝姐也沉默了。35万元对赵一华一家来说就是天文数字,可如果没有这35万,赵一华只能在家数着“离开”的日子。

  随着宝姐的推动,村里好心人的帮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赵一华的情况,都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春建乡工业园区部分企业也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截至10月底,共募集到近7万元钱,可距离35万还有差很多。

  在此,本刊也为赵一华呼唤爱心,希望得到你的援助之手。

  联系方式:赵一华 13868158581

  浙江富阳农村合作银行:621058 019900 1487468

  臧清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5 6旬老人为病重儿子筹钱治病 2013-11-08 3247142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