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5版:嘉兴生活

调结构 强服务 促发展

平湖市曹桥街道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近日,在平湖市曹桥街道的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扩建土地上,新引进的6.8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正在抓紧开工建设。预计该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将于明年5月投产,全部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年利税24500万元。

  造纸业是曹桥街道的支柱型产业,其中景兴纸业年产值占到了全街道规上企业产值的60%以上。以前景兴纸业主要是以生产传统包装用纸为主,近几年逐渐注重高档生活用纸的开发和生产,实现了转型发展。

  曹桥街道始终围绕经济转型升级这一主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加快产业培育、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1~9月,全社会固定资产已实际投资8858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7%,完成合同利用外资17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实际利用外资468万美元,同比增长129.6%。

  面对越来越紧张的土地资源,曹桥街道把“两退两进”作为破解土地要素瓶颈制约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腾退出发展空间,为招商提供要素保障。截止九月共完成腾退建设用地81亩,完成全年计划130亩的62.1%,其中直接收回闲置土地41亩。

  调结构、强服务、促发展,曹桥千方百计为工业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推动形成政府给力、企业发力、部门合力,上下一心形成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良好局面。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5 平湖市曹桥街道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2013-11-08 3248062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