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3版:财富·新闻

“今年‘双11’得请假了,是为了看住老婆,去年她花了我半年的工资”

奇葩请假条,领导你忍心拒绝吗

  今年的“双11”正好是周一,周一凌晨的网购大战肯定会影响网购族当天能否准时上班,得好好琢磨一下迟到的借口了;刚好家里有人开了网店,想趁这天大干一场,怎么着也得帮家里这位掌柜一把吧,如何向领导请假呢?这不,一些网购族开始准备“请假单”了。于是,一则则“双11”奇葩请假条在网上流传,看来请假还有模本可以参考哦,绝对是笑得抽筋的节奏。

  更有童鞋表示:“‘双11’好多人请假啊,建议国家干脆把这天改成法定节假日吧。”

  看住血拼媳妇型:

  话说一位徐姓的工程师,在请假事由上写着:媳妇收藏了不少天猫、拉手网的团购,11月11日请假1天,回家看着媳妇,防止败家,请领导批准。

  主管签字:准了,不过当领导的要批评你一下,媳妇花点钱正常。

  经理签字:同意。注意家庭和睦。

  此类请假单貌似挺多的,另有一请假单写着:年年“双11”我都没请假,今年真得请假了,不是为了那些便宜的东西,而是为了看住老婆啊。去年她花了我半年的工资啊。

  剁手党难以抑制型:

  “双11”绝对是剁手党们不可错过的狂欢节,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的计划。你看,这位朋友写的请假条够威武:

  尊敬的领导,我因“双11”那天集中精力、专心血拼,需要请假,特此提出申请。反正那天我请定了,不管你批不批准,我都不来公司上班了。如果你不批的话,就从我的年假余额里扣吧。如果你批准了,我顺便给你买份礼物。

  以上那个属于强势版的,当然也有装可怜版:女人的心情,三分天注定,七分靠shopping。“双11”天猫半价,不抢我就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没心情上课,没心情上课就影响考试。老师你忍心让我考差吗?

  渴望“脱光”型:

  有位网友表示自己请假实属无奈,不好好在那天血拼,自己可就得在光棍节成光棍了。原因如下:1、婚期临近,家电未买,准媳妇很生气。2、准媳妇明确表态,“双11”当天要在天猫某某店买家电。(怎么感觉是植入式广告呢)3、家电号称当天送到,我要不在家,后果你懂的。4、光棍节不想变光棍,希望领导理解我的无奈。

  主管签字也叫一绝啊:同意,望按倒休处理,请总经理批准。

  在女朋友的要挟下,你会怎么选择?看看某公司微博专员张铭的请假单:来公司两年了都没请过假,今年“双11”我必须请假了,我女朋友已经备好“双11”的干粮了,这是要决战到天亮的节奏啊,我得发多少条微博才能挣回来啊。

  主管表示:我也有女朋友的,好吗?

  孝顺儿女型:

  为了请假购物,成功打动领导的恻隐之心,有的人还使出了亲情牌:尊敬的领导,天气转冷,家中年迈父母腿脚不好,不便外出购置冬装,作为一个孝顺儿子,想在“双11”为父母买几件棉衣,遂向您请假,望批准。

  另类狠招:

  “‘双11’各位男人请注意啦,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老婆的支付宝和网银,输入3次错误密码。再去上班,切记。”昨天,微博上有某位男士发消息,引来一堆围观者。当大家说他狠的时候,有网友提醒:“没有常识,老婆都是守候在电脑旁直到‘双11’零点啊。等你起床上班,黄花菜都凉了。”

  好玩的是,为了让网购族们尽情花钱,别计较时间成本,更有网站推出了“报销制度”:请假报销,给你报销工资啦。记者看到,该网站表示,随机抽取30名幸运会员,报销请假工资,金额封顶500元。在规定时间里将请假单和工资卡流水截图发到活动方的邮箱里。看来,这个网购狂欢节里,真是神马都有啊。


钱江晚报 财富·新闻 b0013 奇葩请假条,领导你忍心拒绝吗 2013-11-08 3249148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