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2版:杭州城事·情感麻辣烫

待嫁的姑娘们,看看他们的心思——

不同年龄段的男光棍
到底想要怎样的另一半

  本报记者 黄莺 本报通讯员 孟影 李佳

  在11·11来临之际,很多男人们等着脱光,其实这对于女人也是个好机会,有很多恨嫁的女人,也准备趁着这个男人们“思婚”的节日,赶紧通过各种手段找到另一半。

  家里的大人们常常唉声叹气地问:“你到底想要个什么样的?”不如换个思路:魔镜魔镜告诉我,男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女人。

  待嫁的姑娘们,看看这些还单着的、并且还对婚姻有冲动的男生到底渴望女友或者老婆是怎么样的呢,至少在最开始相亲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有的放矢。有了互相认可的开始,然后才能谈以后,不是吗。

  本报记者走访了杭州灵隐街道曙光社区的“芳影”红娘工作室、翠苑街道翠苑二区的公益红娘工作室、以及“爱在南肖埠”公益相亲工作室,通过各位公益红娘的数据分析,来看看这些登记在册的男人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女人。

  虽然有人们说,男人们的第一、第二、第三要求不是漂亮、漂亮、必须漂亮吗?但是如果真把自己整成个天仙,也没几个男人能接得住,所以,还是回过头来用数据说话。

  记者按照出生年龄整理,看看这些不同年龄生活阅历的男人到底想要怎样的“Mrs.right”(真命天女)。欢迎女人们对症下药!

  70后男人:

  对方年龄必须比自己小

  追求建议:先搞清楚他们是什么类型的男人

  这个年龄段的男性生活状态比较复杂,有过婚姻史的和没有婚姻史的各占一半。几乎百分百的男人都会有个硬性要求:女人的年龄比自己小。而且50%以上的男人要求女性比自己小5~10岁,再小点也没关系,大点就免谈。

  他们一般对女性的其他要求还是偏传统的贤妻良母:占第一的是要求工作稳定的,提出该要求的男人达到65%以上;要求女方贤惠的,有35%的男性;要求女方性格好的也达31%。

  这个年龄段的男人中,29%要求女人能理解男人的工作;要求女人在家会做家务的男性大约占统计量的5%。这是其他年龄段男人基本不会填写的项目。

  比较特别的是,这个年龄段的男人们有些对女人的要求非常的细,有一位男性甚至细到要求干部家庭出生、必须是工科的本科以上、还有血型、星座、不要养狗等等要求。

  “因为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已经等了很久了,自身条件也不错,所以对女性的要求特别高。”曙光社区的公益红娘葛芳说,这个阶段的男人分两种,一种特别挑剔,除非真的投缘,否则就不要去挑战这部分男性,他们在等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一定要缘分的。

  “还有一部分男人只求实惠型的女生,只要性格合适一起过日子就行,这些男人基本都明白自己要什么。如果女生能接受他们的性格和生活,其实他们是理想的、可以追求的对象。”葛芳说,在今年已经结婚的几对新人中,80%的新郎都属于这个年龄段,他们一旦接受了这个女生,马上就会进入结婚程序。

  85前男人:

  对身材和户籍要求比较高

  追求建议:坚决主动放下身段追

  因为这个年龄段的未婚女生特别多,是婚恋市场上的“大头”,而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在婚恋市场都是香饽饽。

  “这个阶段的男人,对女性身材要求最具体,有9%要求另一半不要胖。”翠苑二区的红娘统计后发现了这么一个奇怪的现象,“虽然没有具体要求瘦到100斤以下什么的,但是不要胖这个要求在其他年龄段里真的很少出现。”

  “99%的男人都要求身高,但是一般也比较宽泛,比如160厘米以上。但是他们中有75%要求女生是本地人,这个我觉得挺奇怪的。”芳影红娘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甚至有人具体到只要户口在西湖区的女性,“不是个别现象,而是10%左右都对地域有要求。”

  “工作稳定,公务员、教师等事业单位优先”,这句话也在这个年龄段的男生要求中出现频率非常高。

  翠苑二区的红娘李佳表示,这个年龄段的男生,很多相亲的次数都快赶上吃饭次数了,迷花了眼。

  “有时候,他们觉得找个女生过日子就算了,他们的相亲要求就是要求对方有气质加上脾气好加上工作条件、房子车子这样的硬件。有时候,他们又觉得该找个志同道合的情感伴侣,相亲要求就变成了合眼缘加上脾气好,或者开朗这样的个性化要求。”

  她建议:追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如果女生真看上了对方,就坚决一些主动一些,放下身段女追男,再体贴一点,这样才会早日搞定他们;要等他们想好了来追你,这个真等不起呀。

  85后男人:

  无所谓温柔贤淑,只求合眼缘

  追求建议:看看他爱送什么礼物

  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和女人,在婚恋市场上的人数比差不多,男女比约为1:1.2。

  红娘们表示,这个年龄段的男生,很多都是父母陪着来的,父母比孩子积极。

  “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对女生的年龄要求比较宽松,只有40%左右的男生提出了年龄要求,还有些男生特别标注了女生大一两岁也没有关系。”葛芳说,也许是男孩子的工作也在起步阶段,所以对女生的职业要求通常是“工作稳定”四个字,而不是像“85前”的男生那样具体。

  李佳发现,这个年龄段的男生提出温柔贤淑、会做家务这样要求,5%都不到,“其他年龄段的男性对这个还是相对看重的,登记表翻翻,几乎每两三页就能看到这几个关键词。但是85后的男孩子里,翻掉几乎半本本子才会出现一个这样的词。” 她觉得,可能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从出生就是独生子女,男生女生在家都是宝贝,在学校女生经常比男生强,所以没有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温柔贤淑这样的要求也就看不到了。

  “这个阶段的男生,很多还没想结婚,如果女生着急了,就一定要好好分析一下,他们谈恋爱到底是不是以结婚为目的的。”葛芳说,对于这个阶段的男人们,先分析他的心理到底有没有结婚的想法。

  “如果他们只是享受恋爱,还没想到结婚,那就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耗得起。”葛芳说,这部分男孩对年龄、身材、相貌甚至都没有要求,他们求一个眼缘和性格合拍,“没有具体秘籍,只能给个窍门,看看他们送什么礼物给你,如果是送花的,还是喜欢女朋友漂漂亮亮的;如果是送巧克力的,也许可以试试先拴住他的胃这个老套的手段。”


钱江晚报 杭州城事·情感麻辣烫 h0002 不同年龄段的男光棍
到底想要怎样的另一半
2013-11-08 3249693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