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2版:宁波城事·甬政

首个地下商业街项目已启动招商,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
与天一商圈、鼓楼商圈、和义大道商圈相连

宁波将现地下购物天堂

鼓东区间
出入口介绍
鼓东区间共14个出入口。其中1-4号口位于中山东路北侧,5-14号口位于中山东路南侧。
1号口:位于工程东北角中山东路北侧,东方商厦西侧广场内,考虑设置为敞开出入口,主要吸引中山东路东向客流;
2号口:位于工程东北角中山东路北侧,为预留口,考虑与东方商厦接通;
3号口:位于中山东路与开明街交叉口靠近平安大厦处,现有地下过街兼开发出入口;
4号口:位于中山东路与开明街交叉口靠近新华书店处,现有地下过街兼开发出入口;
5-8号口:位于中山东路南侧,双梁小区正前方,5号口为剪刀梯,6号口为折跑梯与楼扶梯的组合出入口,7、8号口为剪刀梯与楼扶梯的组合出入口;
9号口:位于中山东路与开明街交叉口靠近原第三百货商店处,现有地下过街兼开发出入口;
10号口:位于中山东路与开明街交叉口靠近天一豪景处,现有地下过街兼开发出入口;
11号口:位于中山东路南侧,设置于天一豪景前的人行道上;
12号口:位于中山东路南侧,设置于天一广场主入口西侧广场上,考虑设置敞开口;
13号口:13号出入口为南北向,伸入天一广场内部;
14号口:位于中山东路南侧,靠近国际购物中心人行道上。

  本报通讯员 徐昭 陈曼 董学凌

  本报记者 段琼蕾

  商场、酒店密集的中山东路上汇集了天一商圈、鼓楼商圈和和义大道商圈,昨天,记者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这里未来会有“新伙伴”加入:宁波第一个地下商业街鼓楼—东门口(天一广场)地下商业街项目招商已经启动。

  预计到明年年底,这里将出现一座地下“购物天堂”,宁波市民也将首次步入“地下Shopping”时代,未来宁波人可在地下吃喝玩乐。

  2万多平方米商业街

  与周边商圈相连

  轨道交通1号线鼓楼至东门口(天一广场)区间共分为三层,其中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用于商业开发,地下三层为轨道交通轨行区。

  该地下区间商业街共两层,平行于宁波主干道中山东路,连结鼓楼站与东门口(天一广场)站,自西向东依次穿越厂堂街、开明街及碶闸街,直通两端两个车站的站厅层和站台层。

  商业街每层长约460米,宽约22米,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共规划了14个出入口,可与周边的天一商圈、鼓楼商圈、和义大道商圈的各大热门商业项目相连。另外,东门口(天一广场)站地下一层也将用于商业开发,总建筑面积约为3900平方米。

  相关人士透露,地下商业街还要经过招商、规划、开工等过程,估计赶不上明年地铁一号线开通时同时开放了。

  由开发商整体承包

  再引入品牌商户

  随着地铁时代到来,宁波的商铺势必要进入“立体化”时代,向城市地下空间寻找新的开发空间。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运营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鼓楼至东门口(天一广场)区间的地下商业街将由开发商整体承包,由这个开发商再面向各品牌商户公开招商。

  “项目定位为以中、高档品牌商户为主,集特色的中高端购物、娱乐、美食、休闲、文化、观光于一体,提供吃、喝、玩、乐、购、游一站式服务,预计将会有两百多个品牌商户以及各种灵活性、便利性、创意性的特色店铺入驻,多台银行ATM和各类自助设备也将在这里设置,最大限度方便市民。”该负责人透露。

  昨天下午,记者到轨道交通1号线鼓楼至东门口(天一广场)区间走了走,这里还是毛坯房,在采访中,记者几次追问到底这个商业街具体的布局会是怎样的等细致信息。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笑着回答,他们并没有把布局先造好,而是希望等待开发商来做一个开发经营方案,也许会有更好的选择。

  对于开放商的要求,该负责人表示并不低,比如要求对方要有大型商场的经营管理经验;商场品牌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重要的就是,最好有地铁综合体的开发经验。

  “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多家企业来咨询合作事宜了,来自深圳的一家公司还派了一个团队过来,调查宁波的消费市场。”该负责人透露。

  不过,宁波轨道交通还是希望能有更多有实力的商业开发经营企业来承接这个项目。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政 n0002 宁波将现地下购物天堂 2013-11-08 3250185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