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5版:财富·牛市

欧丽薇兰国际橄榄理事会公布实验室给国人一把健康标尺

  近日,第二届国际橄榄油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论坛上,欧丽薇兰国际橄榄理事会公布实验室携手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联合权威发布了《中国市场橄榄油与消费者健康及使用需求联合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消费习惯,建议适量增加橄榄油摄入量,替换部分日常的食用油,这一方面利于植物油消费多样化,有助于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和适量减少n-6系列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促进膳食脂肪酸摄入平衡;另一方面益于增加橄榄多酚等活性物质的摄入,减少过度氧化应激带来的损伤。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橄榄油烹制食品的美味和魅力,国内橄榄油知名品牌欧丽薇兰联合扬州大学教授、中国烹饪大师周晓燕研发并推出了橄榄油红茶鸭、橄榄油清蒸鱼及橄榄油小米八宝饭这三道以特级初榨橄榄油烹制的经典佳肴,既为国人在合理、正确食用橄榄油方面提供了一部切实可行的“白皮书”,也更有效地促进了中国橄榄油市场的发展。 (文/刘芸)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b0015 欧丽薇兰国际橄榄理事会公布实验室给国人一把健康标尺 2014-05-07 钱江晚报2014-05-0700011 2 2014年05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