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5版:财富·牛市

市场稳步放量,关注两类机会

  军工股等品种昨天反复强势,极大地聚集了市场人气,大盘震荡走高。其中,上证指数在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品种的强劲推动下出现了突破前行的格局。短线A股的走势渐趋乐观。

  由于上证指数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区域,电力股、高速公路股等只有10倍市盈率,不足1倍市净率。而银行股、铁路运输股、保险股等品种也是如此。短线尽管方大炭素、珠江钢琴等前期强势股大跌,大盘受到冲击,有所走低,但多头的持股底气仍然较足。场外增量资金也是碎步前行,市场的买力渐趋增强。

  一旦量能持续增加,市场赚钱示范效应的持续发酵,必然会使得增量资金加速进场。笔者认为,增量资金进场,可能会寻找除创业板之外的热点品种。目前来看,低估值的银行股、电力股、高速公路股、保险股、铁路运输股、公路运输股乃至持续低迷的煤炭股,均可能成为这批增量资金关注的焦点。

  后市只要成交量持续放大,沪市达到1000亿元以上,低估值的银行股等品种就会震荡前行,上证指数也就有望继续强势,不排除冲击2100点,进而以2100点为支撑向2150点、2200点上方进攻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关注两个投资方向,一是存量热钱运作的品种,尤其是万讯自控、梅泰诺、中能电气等创业板的补涨品种。二是寻找新增资金可能加仓的对象,如低估值的电力股、高速公路股、公路客运股等品种。长源电力、建投能源、中原高速、龙洲股份等品种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b0015 市场稳步放量,关注两类机会 2014-07-03 3533000 2 2014年07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