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杭州新闻·法眼

阿SIR“电视台”联合杭州交警推出曝光台,不定期实名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浙A8HZ36司机高架倒车近百米
这是害人害己的节奏啊
12分,全部扣光!

扫码关注“点兵点将点ASIR”,发送“高架倒车”收看惊险视频

  a 7:54开始在高架上倒车

  b 7:55:12快要倒车至上匝道入口

  c 7:55:43交警调出此车清晰车牌:浙A8HZ36

  d 7:56:15倒车至上匝道入口

  e 7:56:37改道

  f 7:58:50行至滨安路上匝道

阿SIR“电视台”联合杭州交警推出曝光台,不定期实名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浙A8HZ36司机高架倒车近百米

这是害人害己的节奏啊

12分,全部扣光!

扫码关注“点兵点将点ASIR”,发送“高架倒车”收看惊险视频

  本报讯 钱江晚报“点兵点将点阿Sir”,是一个与“法”有关的微信平台,团队中汇集了公安、交警、法院、消防线的资深记者,很受粉丝们的喜爱。尤其是前不久推出“阿SIR电视台”后,难得一见的纪实“视频节目”陆续上线,更是让粉丝大呼过瘾。

  而从今天起,阿SIR电视台再度扩容,将联合杭州交警推出违法行为曝光台,不定期、实名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视频形式呈现交通违法的全过程,来跟大家讲讲,交通违法的危害以及会受到怎样是处罚。第一期,我们讲的是“奇葩司机高架违法倒车”——

  昨天早上7时53分左右,杭州人王先生驾驶浙A8HZ36大众轿车,从江南大道进入时代高架中兴立交。他一把方向进入了东向北(往市区方向)的上匝道,开了一段路后,却靠左侧停了下来,然后打开了双跳灯竟然开始倒车了。

  早上七八点钟,正是早高峰的时间,高级上车流比较大,不断有车子驶入匝道。匝道宽度很小,过往的车子只能尽量靠右驶过。

  “当时还下着雨,他这样倒车该有多危险,后方车辆若稍有不留意,就很可能直接撞上去了。”当民警通过监控探头,看到有车辆在高架匝道上倒车时,也吓出了一身冷汗,心里直念叨,千万别出事。

  指挥室赶紧派出民警前往处置,可是当民警赶到时,车子已经驶离。当然,这辆车是逃不掉的,它必须受到严厉的处罚。通过监控,民警锁定了这辆车的车牌,并最终在冠山隧道南接线将车辆成功拦下。

  “看到你们交警,我心里就咯噔一下,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车主王先生是在市区上班的,当时很自然地转入了去市区的匝道。可是开进去以后,才记起来,昨天一早要去萧山闻堰开会,应该进入往南的匝道才对:“开错匝道后,看看边上没有交警,我就开始倒起了车,这一倒倒了近百米的路。”

  “这多少危险,好在没出事,这要是出了事,可怎么办。”民警对王先生进行了严厉的教育,并按交通法规,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一听12分要被扣光,王先生懊悔不已。为了少走点路,他要进学习班去了。

  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倒车极易酿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惨剧,如果走错路或者错过出口,千万不要就地掉头或采取逆行的方式,应继续前行,到下一个站口方可掉头。“宁绕路、莫侥幸!”

  扫码关注“点兵点将点阿Sir”微信,在对话框中输入“高架倒车”,就能收看倒车现场惊险视频。

  更多更精彩的视频,尽在点阿Sir微信的阿SIR电视台,你可以在底部功能栏“粉丝之家”分类中,方便找到进入阿Sir电视台的按钮。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法眼 a0006 浙A8HZ36司机高架倒车近百米
这是害人害己的节奏啊
12分,全部扣光!
2014-08-21 钱江晚报2014-08-2100021;3592741 2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