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城事·热线

女子凌晨从18楼跳下
砸凹停在路边的轿车

跳楼女子52岁,金华人,现场留有遗书
被砸中的POLO车,车主不打算再开了

  昨天早上,到金华双溪西路一家银行上班的陈先生发现,路边一辆橘色的大众POLO轿车,车顶被砸凹进去一大块,前挡风玻璃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副驾驶位的玻璃也碎了一地。

  一开始,陈先生以为车子是被人砸了,打听后才得知。凌晨时,这里发生了一起悲剧:有人跳楼,刚好砸中了停在楼底下的车子。

  凌晨时分

  车顶上躺着一个没穿鞋的女人

  最先发现这起悲剧的,是一个小伙子。

  昨天凌晨2点20分左右,小伙子经过双溪西路恒丰大厦边的小巷子,突然看到路边一辆橙色的大众POLO车顶上,躺着一个女人,更奇怪的是,女人脚上没有穿鞋。

  小伙子走近一看,才发现事情不对了,车顶被砸凹进去一大块,车子前挡风玻璃也被撕开了,副驾驶位的玻璃也碎了,而女人嘴角等处都是血。

  接到小伙子的报警后,江南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现场勘查。不幸的是,女子已经没了气息。从车顶和挡风玻璃损坏的程度看,女子应该是从楼上高空坠落的。根据这个线索,民警在恒丰大厦18楼楼道口,找到了死者留下的遗书等物品。

  由此,警方初步判断,女子可能是从18楼楼道的窗户跳楼自杀,不过自杀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从警方公布的消息看,死者姓程,1962出生 ,户口是在江北青春路附近。离事发的地方,开车起码有10几分钟的路程。

  目前,民警已联系程某在外地工作的家属,回来处理善后事宜。

  POLO车被砸

  车主可让保险公司代位追偿

  直到昨天早上10点左右,被砸中的车子才被拖走,因为下过雨,旁边的地上,还留有很多未干的血迹。

  程某用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让人觉得惋惜。可被砸中车子的车主,也让人觉得挺倒霉的。

  “我凌晨就接到警察的电话了,知道自己的车子出了事。”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橘色POLO车主。按照他的说法,这辆车子买来才两年左右,还挺新的,晚上一般都停在附近,没想到这次遭了殃,“已经和保险公司联系了,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车主说,发生了这样晦气的事,这车以后是不打算再继续开了,准备转手卖掉。

  昨天,根据这辆POLO车碰到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几家保险公司。

  紫金保险金华公司一位负责理赔的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一般是不赔偿的。“因为有明确的责任方,车主应该向责任方去索赔,比如死者的家属。”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种被跳楼的砸中的,还是很少的,因为天气原因被瓦片或者倒塌的围墙砸中,倒有过, “直接找围墙方就行了。但是被不明物体砸中的,找不到责任方的,根据交警出具的认定书,保险公司会赔偿70%左右。”

  天安保险金华中心支公司客户经理徐先生说,POLO车主可以要求保险公司进行代位追偿。“按照普通事故的程序,先通知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理赔或者进行物价定损,再由保险公司向死者家属索赔。”

  通讯员 刘雄伟 本报记者 朱丽珍 特约记者 陆欣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3 女子凌晨从18楼跳下
砸凹停在路边的轿车
2014-09-23 3629981 2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