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5版:人文·文娱

第四届中国西湖国际魔术交流大会今晚在杭州启幕
红星文化大厦的魔术道具展,早上9点就开放了

一秒钟变成魔术师,真的不是梦

  本报记者 陈淡宁

  今天,第四届中国西湖国际魔术交流大会,拉开了神秘的大幕。

  从今天起到本周日,杭州将会被涂上魔幻的色彩。来自世界各国的“魔王”——阿根廷的亨利·埃文斯、芬兰的克里斯蒂安·恩布卢姆、加拿大的申林、德国的帕特里克·莱嫩、日本的下原正晴,还有匈牙利的兹利·朱拉——昨天都已抵达杭州。

  他们有人空运来了几大箱的表演道具,有人则双手插袋轻装上阵。但他们的目的是一样的:要让你大吃一惊!

  在今晚重磅的开幕式暨嘉宾近景展演里,如果你的位置比较靠前,那么,请带个戒指或者项链,这会让你有很大概率被魔术师请上舞台,与这些近景魔术大师来个亲密接触;如果你的位置比较靠后,请自备一个望远镜,盯着大屏幕,千万别眨眼。

  不容错过的魔术讲座:

  光棍节前,魔术师教你如何“脱单”

  昨天,最先抵达杭州的“魔王”,是来自阿根廷的亨利·埃文斯。他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此前在2012年的北京魔术大会上,他赢得了金长城奖舞台近景魔术的冠军。

  11岁时因崇拜大卫·科波菲尔而开始学习魔术的亨利·埃文斯,15岁时已经在南美四处巡演。而到了20岁,他已经红遍了拉丁美洲,成为阿根廷最出名的魔术师之一。他的获奖简历可谓战绩辉煌:阿根廷1995,2000,2005,2011,2012“年度魔术师”、2000世界魔术联盟FISM冠军赛近景组金奖 、2012世界魔术联盟 FISM冠军赛近景组金奖……或许是擅长近景魔术,总是和观众近距离打交道的关系,这位面部表情丰富,讲话眉飞色舞的大叔,完全没有“魔王”架子,倒是像个风趣幽默的脱口秀主持人。

  看他胖胖肉肉的手指,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双魔术师的手,但真等他露一手的时候,你还是会被他的手法震惊到说不出话来:他能瞬间把丝巾放进一个密封的口袋里;也能让消失的纸币出现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不过,在亨利·埃文斯看来,魔术不仅是表演,更能在你的生活中发挥实际作用:“我以前的一个女朋友,就是靠魔术成功交往的。我会给她变出玫瑰花来,很浪漫吧?”

  今天,亨利·埃文斯不仅会表演他最擅长的纸牌魔术,下午,他还将举行魔术讲座。光棍节还没脱单的你,千万别错过亨利·埃文斯面授机宜。

  让人过瘾的魔术道具展:

  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此前,风靡杭州的哆啦a梦秘密道具展是不是让你流连忘返?你是不是想过如果有这些神奇的道具该多好?嗯,虽然拥有这些道具让你变身“蓝胖子”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今年魔术交流大会为期三天的魔术道具展,不仅能让你一窥魔术师的秘密,更可以让你“一秒变身魔术师”过把魔术瘾。

  “魔术道具展其实是很好玩的。往年大家可能容易被表演吸引而忽略了道具展,但是那些我们从世界各国请来的表演嘉宾,都喜欢到道具展里逛一逛。因为来自各国的魔术道具商会把他们最新的魔术道具拿来展卖,所以这些世界一流的魔术师们,也喜欢到道具展上淘个宝。”浙江省杂技家协会副秘书长,同时也是中国首位获得世界魔术大会冠军的魔术师戴滨淳,强烈推荐大家在看表演之前,去魔术道具展逛上一圈。

  戴滨淳说,魔术道具展跟普通展销会是很不一样的,一般展销会是摆着试吃、试用,摊主在一边坐着。但是魔术道具展上,摊主不仅会用道具进行魔术表演,还能现场教你一招。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b0015 一秒钟变成魔术师,真的不是梦 2014-11-07 3682964 2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