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民生

杭铣社区举办健康讲座
受到居民欢迎

  为引导社区中老年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杭铣社区日前开展了一场以“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施水泉到场讲解。

  “到底什么是健康呢?”讲座刚刚开始,施老师就向大家提问道。现场二三十位居民一脸诧异,“健康,不就是身体好、不生病吗?”有人疑惑地回答。

  “其实,健康不仅包括身体健康,心理也要健康。”施老师说。围绕维护自身健康这个主题,施老师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展开了讲解,以答疑形式来强化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很多居民对我们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样他们对健康知识能多了解一些。”社区工作人员说,以后这样的科普讲座,社区一年要举行三次。社区还会根据居民需求,不定期组织消防知识、青少年教育及美容等讲座。

  本报记者 蔡杨洋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民生 q0004 杭铣社区举办健康讲座
受到居民欢迎
2014-11-07 3680617 2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