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8版:国际新闻·焦点

涉案警察首度发声:
即使他是白人,我也会开枪

  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因枪击案司法决定爆发骚乱之际,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25日首度发声,在媒体专访中叙述枪击案经过。他说,自己当时神志清醒,感觉生命遭威胁,不管对方是白人还是黑人,都会作出同样的开枪决定。

  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身高1.95米、重95公斤的威尔逊描述了他在车内与车窗外的布朗发生肢体冲突的场景,称自己就像一个面对着职业摔角手的“5岁小孩”。

  威尔逊称,他最初在车内叫布朗停下问话。不料,与自己同样身高、但体重达到130公斤的布朗走到车前侮辱威尔逊,还朝他脸部打了两拳,并把身子探进车内,阻止他拔枪。“我说:‘后退,不然我会对你开枪!’”法庭文件援引威尔逊的证词说,“他(布朗)……说:‘你太娘娘腔了,不会开枪。’”

  根据威尔逊的证词,在后来的街头追逐中,布朗突然停下,回头冲向威尔逊。威尔逊称,面对警告,布朗继续冲向自己,迫使自己开了很多枪。

  “我知道,如果他再碰到我,我就会没命,”威尔逊在证词中说,这次经历也是他当警察以来第一次朝人开枪。

  当记者在专访中问,如果布朗是白人,结果是否一样,威尔逊回答:“是……没有疑问。”他说,当时问过自己,“我可以对他开枪么?合法么?自己给出的答案是:我必须这样”。 据新华社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a0018 涉案警察首度发声:
即使他是白人,我也会开枪
2014-11-27 钱江晚报2014-11-2700009 2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