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6版:宁波城事·甬警

违停挡住其他车视线酿事故
就算没碰到,也要担责

  本报讯 车辆违停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如果你认为这样做最多只是吃一张违停罚单,扣几分,那就大错特错了。

  前天下午6点不到,鄞州区凤起路与四明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沿凤起路由南往北行驶至上述路口时,与沿四明路由东往西行驶的一辆桔红色小轿车相撞,接着面包车又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三车均不同程度损坏,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下应交警中队民警勘察事故现场后,将停在路口两边的两辆大货车拖走,理由是,涉及违法停车、遮挡视线。

  “我把车停在路边,发生事故关我什么事啊?”大货车司机陈某和王某大惑不解。

  第二天,交警对事故作出如下责任判定:面包车驾驶员张某在行经路口时未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让优先通行的桔红色小轿车先行,负本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停在路口的两辆大货车虽然没有发生车辆刮擦,但因违法停车、遮挡驾驶视线,分别负本起事故的次要责任;桔红色小轿车和出租车在本起事故中无责任。

  “哎。本来以为违章停车顶多就扣几分、罚点钱,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陈某和王某后悔不迭。

  处理事故的民警谢警官提醒,驾驶员为方便、图省事,就近将车子停在路口、人行道或者是非机动车道,这不仅影响交通,而且其他驾驶员因为视线被挡,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很大。因违停车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警方在事故认定中,会因为驾驶员违停而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本报通讯员 胡幸年 本报记者 王丹静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警 n0006 违停挡住其他车视线酿事故
就算没碰到,也要担责
2015-03-20 3821469 2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