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杭州新闻·热线

这真的不是蜘蛛侠


“喂,119吗,我们这里全是煤气味,整幢楼的人都跑到楼下来了!”前天晚上7点多,临安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居民小区内煤气泄漏。
事发小区位于临安锦城街道,云中绿园小区。
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临安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通知联系110民警、管道煤气抢修一同到场。
然而确认煤气泄漏的405室房门被锁、物业也无备用钥匙,电话联系上房主,对方却在距离锦城街道50公里的昌化镇上。
消防官兵决定从窗户进入405室。可问题又来了,整幢楼10层,家家户户都有防盗窗。
好在405室有一个未上锁的窗户,于是现场救援指挥员包民伟戴上安全绳后,从4楼楼梯口攀爬进去,一步一步缓缓探索。看好窗口以后,包民伟纵身一跃,两手攀住窗沿,终于爬进了405室。
“最后发现是煤气阀门没有关严实,发生煤气泄漏的。” 本报通讯员 陈瑞祥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4 这真的不是蜘蛛侠 2015-04-07 3838523| 2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