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新教育·锐话题

杭十四中AP中心

其他人选学校时,他们开始选专业

  上礼拜,杭十四中国际部AP中心(中美班)的4位2015届毕业生,成了朋友圈的红人。因为他们同时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让大家顿时有一种伯克利被杭州学霸承包的自豪感。

  加州伯克利大学是全美排名前20,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有人统计过,曾在伯克利工作和学习过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9位,世界排名第六。

  可是邵嘉程、方心悦、吴肖仪和赵媛琪,这4位被名校看上的小伙伴却没怎当回事儿。一来是因为他们手里还有大把名校offer,伯克利只是备选项;二来因为经过三年中美班学习,杭十四中AP中心的同学对美国大学有了深入了解,相对于学校综合排名,他们更看重专业的学术水平和排名。

  AP中心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今年57名同学在申请时并没有过多地去关注综合排名,只不过最后多数人想去的大学正好都落在了这个区间。对这些学生来说,申请到美国前50的大学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找到自己心仪的专业,并详细了解这个大学以及专业是否适合自己。

  今年这个班有位学生被纽约顶尖的设计学院帕森斯学院所录取,每年纽约时尚界招聘的应届毕业生中,至少有50%的人是毕业于这所学校。据说,这名同学的父母开始希望他去申请全美前30的学校,最终在学校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父母也转变了观念。

  除了综合性大学,文理学院也被越来越多对美国大学有深入了解的学生青睐。今年杭十四中AP中心就有10多名学生收到了明德学院等顶尖文理学院的offer。

  AP中心负责人表示,首届学生能轻松搞定美国名校,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招生官认可学校AP中心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管理上借鉴美国高中的模式和诚信体系,另一方面,小班化走班教学、个性化升学指导、以及丰富的社团文化活动,也让学生个性得到充分发挥,更具有竞争力。

  本报记者 沈蒙和/文

  王璐/绘


钱江晚报 新教育·锐话题 c0002 其他人选学校时,他们开始选专业 2015-04-10 3842176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