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4版:人文·文娱

要是不抓紧买票
想看《琥珀》的你就得“悲伤”了

  本报讯 在杭州话剧演出市场,若要PK出票速度,孟京辉敢喊第一,还真没人敢吱声的。

  4月17~19日,话剧《琥珀》将在杭州大剧院亮相。算上这次的《琥珀》,孟京辉的“悲观主义三部曲”,已经全部在杭州亮相。

  11年间,孟京辉和廖一梅,一个导一个写,创作出了中国话剧史上最经典的主题系列。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廖一梅也坦承,“三部曲”是有意而为之:“因为我对生命和情感充满疑问,我想追寻它们本身的意义,这需要一个又一个载体。”

  写出《恋爱的犀牛》时,廖一梅和孟京辉都还很年轻,剧中随处可见喷薄的荷尔蒙;《柔软》更开放、更具叙事技巧;至于《琥珀》,则在“热烈的眷恋”和“强烈的厌倦”两种情绪中拉扯推进。

  虽然名号是“悲观主义”,但这三部曲在杭州的出票速度,却向来很乐观。

  从2008年至今,《恋爱的犀牛》已经先后来过杭州6次,是当仁不让的“出勤王”。第一次来的时候,总票房提前一个月就高挂歇业牌,最后不得不临时加座。

  此后每一次《恋爱的犀牛》来,门票差不多都会提前一周卖完。据说,为了考察真实性,孟京辉还曾化身路人去票房“私访”,结果跟普通观众一样买不着票。

  2011年,《柔软》千呼万唤始出来,两场票房超过了100万,这也创下了当时杭城话剧的最高票房纪录。

  无论《恋爱的犀牛》还是《柔软》,“提前一周卖光”已经算是正常表现。这一次,看来《琥珀》还将延续高光传统。目前,18号的票已基本售罄,其他两场也只剩下零星余票。

  最近几天,一直有网友给“Show一点”后台发来消息求助,说买不到《琥珀》价位合适、时间合适的票。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目前挑选余地缺确实已经不大了。像180元、280元档的票,早在一周前就已售罄。而380元、480元和680元档的票,17和19号还剩下少部分,18号的票,出票图上已经基本清空。

  幸亏提前预估到了孟京辉的威力,在《琥珀》票房即将“清盘”的情况下,钱报文艺家为大家预留了八套18号(周六)的“特供套票”。两张680元档的票,只卖999元。具体预购方式,各位可以移步微信公众号“Show一点”详细了解。

  对了,在“Show一点”里,我们还为文艺青年们提供了一份另类而时髦的独家观演秘笈。想知道?赶紧扫码去吧!   本报记者 陈宇浩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b0014 要是不抓紧买票
想看《琥珀》的你就得“悲伤”了
2015-04-10 3842976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