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7版:今日下沙·大学城

暖心插画走红下沙大学生的微博和朋友圈

简单有趣又温馨满满
这些插画你喜欢吗

  本报记者 林晓莹 通讯员 黄晓燕

  最近,在下沙大学生的微博和朋友圈,都在流行一类暖心插画。这些插画简单但不失灵气,让人看着很温暖。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画的作者,她叫黄燕,是名工程师。在工作中,她跟数据、实验打交道;但下班后,她的世界就是画笔和颜色。现在,她还有了另一个身份,是下沙一个文艺微信公众号的兼职插画师。

  黄燕会经常创作一些暖心插画,而且充满创意。有赤脚穿着棉质宽松衣服的姑娘、一手拿锅铲一手带孩子跳芭蕾的妇女,拿着棒棒糖喂蚂蚁的大眼姑娘,身上贴满创口贴但笑得很灿烂的姑娘等。

  在每一副画边上,她都会配一些原创文字,如“还没来得及成为女神,却成了女神的妈”,“帮小学暗恋我的男同学证明他从小就眼光好”,“真实而非完美的自己”,“一直欺负从未被欺负”,“日光倾城,春暖花开”,“遇见先生,转身成了太太,过几年又成了孩子妈”。

  浙江理工大学设计系的学生陈小静特别喜欢这组插画,每天都会上传一张到自己的朋友圈,来记录自己的心情。“这些插画有的很温暖,有的又有点可爱和自恋,让人忍俊不禁。”

  黄燕坦然,画插画纯属业余爱好。这个从小喜欢画画,又带一些文艺女气质的女孩大学毕业后进入了工程师行列。如今,她已经结婚十年,有个上一年级的儿子,当初的少女如今已经成了家庭妇女。“有时候觉得工作压力很大,生活也很烦躁,所以想到把这些灵感和创意画下来,既是一种记录,也是一种心情的释放。”

  一次偶然的机会,黄燕把自己画的插画放到堆糖网和自己的新浪微博以及朋友圈里,没想到很受欢迎。“有时候,一幅画刚上传到堆糖网,就被十几个人收藏。放在朋友圈里的原创插画,也经常被朋友们拿去转载。”

  自己的东西能够被别人喜欢和肯定,让黄燕特别开心。“虽然我不是专业的插画师,但我画画时会融入情感,也会加一些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后来发现大家都很喜欢我的画,画的动力就更大了。”黄燕说。她说,如果通过插画能快乐带给别人,给他们制造幸福感,她会一如既往的画下去。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大学城 q0007 简单有趣又温馨满满
这些插画你喜欢吗
2015-04-10 3842209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