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1版:体育·第一现场

浙江篮球20年“光荣与梦想”元老赛再加码

打不上正赛一样能挑战偶像
三分球PK等你一显身手

  由钱江晚报官方微信“天天球友会”主办、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与浙江财经大学协办的浙江篮球20年“光荣与梦想”元老赛,将于4月25日在浙江财大篮球馆上演,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了挖掘出更多的民间高手,组织方为此次活动特别增加了“三分挑战赛”的环节。而元老队的对手之一,浙江财经大学篮球队,也已经摩拳擦掌,打算和前辈们在球场上好好较量一番了。

新设三分球挑战环节

呼唤更多民间高手参与PK

  此次浙江篮球20年“光荣与梦想”元老赛的报名非常踊跃,无论是以个人形式,还是团队形式,民间高手们纷纷表示,想和那些心目中曾经的篮球偶像们真刀真枪地对抗一回。

  不过元老赛正赛的比赛时间有限,无法满足那么多民间高手们的需求,所以组织方决定,在元老赛正赛间隙,再设立一个“三分球挑战赛”的环节,由民间高手与元老们组队进行三分球投篮的较量。

  这个消息一经透露就受到了篮球迷们的欢迎,网友小武说:“三分球我在行,一定要参加。”

  从关注篮球开始,小武就非常羡慕那些投篮准的球员,“小时候的偶像是灌篮高手中的三井,到了学生时代是雷阿伦和’小李飞刀’李楠,而现在库里的三分更是看着赏心悦目!真的很期待这次的三分比赛。”

  小武说:“而且浙江篮球的元老们都会亲临现场,小时候是在电视上看着这些球星们在赛场上叱咤,现在有机会和他们在赛场上一较高下,对于我们这些浙江篮球粉来说,真是太幸福了!”

  各路民间高手们如果对“三分挑战赛”感兴趣,可以加入钱江晚报官方微信“天天球友会“,在今天的微信推送内容中,会详细解释如何报名参加此次“三分挑战赛”。

  在报名结束之后,将首先进行一次预赛,其规则和一般的三分投篮大赛基本一致。在预赛中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一部时尚手机作为战利品。

  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则可以直通当天元老赛的“三分球挑战赛”的互动环节。到时候,他们将和元老队的球员组队,现场进行切磋与较量。

90后财大队员自称胜率有四成

球场上要真刀真枪地战胜偶像

  报名参加元老赛的民间高手有不少,其中浙江财经大学男篮校队已经确定将成为元老队对手之一。

  虽然财大篮球队都是清一色的90后学生,但是对这些浙江篮球的元老们,他们并不陌生。

  “郑武、吴乃群、余乐平……有些知道名字,有些看过他们打球。年轻一点的就更熟悉了,比如丁锦辉,我们还和他打过球呢。”

  财大队的陈新浩同学告诉记者,他还现场看过郑武打球,虽然那时郑武已经退役,只是一场表演赛,但是陈同学依然感慨,“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准!”

  尽管元老队有“队魂”郑武,有“高度”余乐平,但毕竟他们已经是一帮“老男孩”了。

  财大男篮首发控卫兼队长的王振声对于这场比赛有他自己的看法:“总体实力可能还是元老队略胜一筹,但只要能打出我们球队的特点,还是有赢的机会的,我觉得四六开吧。”

  面对元老队的高度,或许以快打高,是最有效的办法了。虽说是主场作战,浙江财经大学男篮众将们表示依然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会针对元老队的特点来进行战术布置,毕竟元老队阵中很多都是前国家男篮的成员。

  在去年的省大运会中,浙江财经大学男篮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获得了本科组亚军,队员们对那场决赛印象深刻:“财大的篮球氛围非常好,去年那场与浙大的决赛,财大只能容纳1800人的体育馆,硬是挤进了4000多人!几乎每场校队的比赛,不管是正规大赛还是友谊赛、表演赛,体育馆都会爆满,所以到元老赛的时候,场面一定会相当热闹。”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a0021 打不上正赛一样能挑战偶像
三分球PK等你一显身手
2015-04-10 3842904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